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蕭瑟的秋風吹落一片葉子,落下的葉子在半空中飄起一個最美的弧度,然後落下,這就是秋天。婆婆曾對我水果她最愛的季節是秋天,而她的對我的愛也和秋天一樣,深沉。

  從我來到這個世界開始,婆婆就肩負這照顧我的“重任”,那時她已經年過半百了,臉上的滄桑日益俱增,可我卻覺得婆婆是最美的人。我就像是一個嗷嗷待哺的孩子,貪婪地吮吸着婆婆源源不斷的愛。

  我五歲的那年秋天,我得了一場大病,在家裡嘔吐不止,全身發熱。由於爸爸媽媽一直在外工作,家裡只有婆婆一個。婆婆不像打擾爸媽,便獨力背起我到醫院。我趴在婆婆佝僂的背上,婆婆背着我一直走,我彷彿感受到婆婆那急促的呼吸聲,有好幾次她好像想停下來歇一會兒,可只是停頓了一下又繼續走去。婆婆那瘦骨如柴的身軀竟然像山峰一樣高大,溫暖了我幼小的心靈。

  婆婆日益衰老,而我日益長大。以往每年秋天總會牽着我的手去中山公園,而有一年秋天,卻是我攙扶着婆婆到公園。我們坐在一張石凳上,地上已滿是落葉了,空中還飄着幾片,有一片落在了我的肩上。婆婆輕輕撥走那片葉子,對我說:“婆婆文化低,一輩子只學過這麼一句話,‘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你要聽話,不要和爸媽定罪,他們都是愛你的,知道嗎……”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那次從中山公園回來后,婆婆的身體越來越差,可她堅持不去治病,還要回到她的家鄉,她說:“那裡才是我的歸宿。”

  婆婆是秋天離開人世的,她最終還是回到她朝思暮想的家鄉。我們去送殯的時候已經是深秋了,家鄉的風夾雜了一些風塵,我的眼淚忍不住往外流。媽媽告訴我,婆婆的一生充滿了崎嶇與艱辛。我沒有看到婆婆的最後一面,不知道她是否安詳地離去。落葉像一隻只黃蝴蝶飛上空中,風還在候着,樹枝胡亂地擺動着,彷彿在做無力的掙扎。耳畔彷彿有一把聲音在歇斯底里地歌唱,在低吟淺唱着這個秋天的安魂曲: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

您正在瀏覽: 秋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