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古木沉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木沉香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古木沉香 標籤:沉香救母作文

  在如夢如煙的光景中,聽樹吟唱那滄桑千載的歌謠,去找尋那深藏在年輪間凝練千年揉碎的痕迹,用清素的色彩,勾勒出時光中的留白。

  ——題記

  我被它深深吸地引了。

  那是一張木桌。一圈一圈的年輪還有木頭精細的花紋清晰可見。一個個樹結,如同一隻只慧眼,凝重而深邃地洞析着一切。我用手輕輕地撫摸着,彷彿觸得到它沉重的呼吸。我伏在桌上,彷彿嗅到了它一遍遍吟唱的古老的歌,清幽醇香。呵!那清晰的年輪啊,不就是這樹的痕迹,不就是它生命的精魂嗎?

  望着一圈圈年輪,似乎聽得見曾經的這棵樹遙遠的呼喚,把我的思緒帶到這棵大樹前。

  我抬頭仰望——婆娑的枝葉仿若女孩的裙擺,有着沁人的青春與活力。那綠色,那馨香彷彿在眼前蕩漾。雄偉而挺拔的樹榦上的紋路深刻而曲折,似一位智者飽經風霜的臉頰。我似乎能感覺到它盤錯的根底,深入無盡藏的大地。我同它一起,承接着陽光溫柔的撫摸;聆聽着雨露輕快的調子。我似乎成了樹的一部分,正從大地中源源不斷地吸取養分。在如夢如煙的風景中,我渴望用樹葉去蘸上一角青天色,渴望用心去傾聽喧囂中的留白,渴望用年輪吟唱那古老滄桑的歌謠。我在時光中緩緩成長。

  我讀着一圈一圈的年輪,那是樹的日記,亦是生命的痕迹。在年輪里,我依稀聽見有鳥兒甘泉般清脆的歡唱;依稀感受到瓢蟲悄然從枝幹上爬過;依稀看得見翠綠的爬山虎依偎在樹身旁。

  我想,樹有它生命的痕迹,是年輪,那麼人呢?或許是記憶罷。在歲月的凝練下,樹愈來愈高大,人愈來愈深邃。就如一杯香茶,愈品愈濃,愈品愈香。人生總在時間中沉澱,只有歷經滄桑,才能獲得可貴的經驗,體會到生命的價值,找到人生的精魂。樹如此,人亦如此。呵,這樹的痕迹,竟蘊藏着如此的啟迪!

  我的思緒漸漸回到桌旁,我站起身來,默默向遠方望去……

  初三:陳燦媛

您正在瀏覽: 古木沉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木沉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