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沉香木的悲哀——愚人的放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香木的悲哀——愚人的放棄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沉香木的悲哀——愚人的放棄 標籤:兔子的悲哀作文 美麗的放棄作文 沉香救母作文 悲哀作文

  總有許多人歷經千辛萬苦得不到想要之物無奈放棄,殊不知自己離成功僅一步之遙。

  沉香木雖然珍貴,但遇到立場不堅定的年輕人,最後也只不過是只值幾塊木炭價錢的木頭罷了。沉香木的悲哀,是年輕人沒能堅持的後果。龜兔賽跑,兔子固然奔跑迅速,但一時大意沒有堅持目標,最後變成了烏龜的手下敗將,一個人的能力,價值在一開始可能會使他處於領先地位,但往往能笑到最後的人,確實一步一個腳印,能踏踏實實,堅持下來的人。

  面對困境,沒有放棄、堅持不懈的人常常能收穫到意想不到的驚喜。愛因斯坦能成為一代偉人,是因為他早年還在專利局做一名小職員時,沒有安於現狀,放棄對命運的抗爭,他潛心研究,終於完成一件又一件造福人類的發明。華羅庚能成為一名優秀的數學家,是因為他還在小店鋪里打工時沒有放棄對數學的熱愛,在打烊后又拿起筆演算推理定律。一個又一個夜晚,只有枯燥的數學在草稿紙上躍動,但他堅持下來了,終於將人類對數學的發現推上又一個高峰。

  假設愛因斯坦沒有堅持,心中的理想,只是碌碌無為,那我們今夜的燈光還能如此璀璨嗎?假如華羅庚被眼前的困難打倒,平凡度過一生,那麼我們今日又該如何得到各學科的定理?

  我們智慧的祖先早早就告誡我們:“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沒有什麼事能夠一蹴而就的。不起眼的水滴,長年累月的侵蝕石頭居然能將巨石鑿穿,細密的沙子不斷累積也能成為一座沙塔。一滴水怎能與石頭抗衡?一粒沙子又怎能匹敵一座沙塔?但堅持,讓不可能,變成了可能。

  鮮活的生命在校園裡穿梭,他們年輕又有活力,是理想讓他們耐住寂寞,在一個又一個夜晚筆耕不戳。但灰色力量也在此蔓延,或是學業上的困難,亦或是的低分的打擊,還可能是多方的壓力,他們鉗住這些鮮活的生命,但記住某位哲人所說:“你的弱勢里蘊藏着奇迹。”暫時的落後是為下一次前進蓄力后擊而薄發,堅持下來的人才有機會靠近高考這條獨木橋,而放棄的人,連靠近的機會也沒有,想過橋就更別說了。

  沉香木的悲哀,是愚人的放棄;而生命的芬芳,是智者的堅持。

您正在瀏覽: 沉香木的悲哀——愚人的放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香木的悲哀——愚人的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