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那道陽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那道陽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幽暗肆虐、鬼影遊盪的地方心中有一道陽光;在愚昧充斥、性情被泥淖所困的世界里心中有一道陽光;彷徨着踟躇在冰與火,生與死、勝與敗的十字路口裡心中有一道陽光。心中的陽光是書籍給予的,書籍迸射的光指引人生的迷茫,書籍灑下的光是生長的綠芽所需的甘露,心中的那道陽光永葆其鮮妍是一朵永不凋謝的花朵。

  當人生被困難所蹂躪;當人生被失敗所折磨;當人生被放棄所侵佔。我聆聽着桑乾阿果老人內心永不言敗的強音,感悟他那句“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你盡可以消滅他可就是打不敗他。”的生命不屈不誇的真諦。心中的那道陽光給予我斬斷困難的真劍。沐浴在泰戈爾的詩里,我接受春風的撫弄,沁人心脾的花香,眺望無邊無際的綠野,耳聽溪水潺潺之鈴音。“使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我像是偎依在母親的懷裡來感觸那溫暖的樂音。心中的那道陽光是溫暖的的田野。

  心中的那道陽光是由千絲萬縷所匯成的。在書籍里有“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闊達胸襟;有“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豪邁;有“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的孤苦;《三國演義》里的雄才偉略,《水滸傳》里的快意恩仇;有反映社會人吃人的陰森森的《狂人日記》;有那萬花齊放,百家爭鳴的現代小說。

  心中的那一道陽光包裹着我,讓我在碧海藍天里享受。我就像暢遊於星河之中的鳥兒翱翔在無盡海洋里的魚兒,沉浸在甘醇美酒內的醉人。

  德化六中初三:林霧靄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那道陽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那道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