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酒香不怕巷子深”——讀《木炭與沉香》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酒香不怕巷子深”——讀《木炭與沉香》有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酒香不怕巷子深”——讀《木炭與沉香》有感 標籤:讀《一路花香》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巷子作文 沉香救母作文

  “酒香不怕巷子深”,這是一句流傳千年,具有中國特色文化的民間俗語。在今天讀了這篇叫做《木炭與沉香》的文章后,對這句話更有了進一步的感觸。

  這篇文章是台灣作家林清玄寫的。它雖然篇幅不大,但意味深長,值得人們細細咀嚼。

  它主要是講一年輕人跋山涉水找到一種香木,把它運到市場賣,卻無人問津。可隔壁木炭總很快賣光。於是他把香木燒成木炭,結果很快一搶而空。年輕人高興地告訴父親,可父

  親卻說,年輕人燒成木炭的香木,是珍貴的沉香,只要切下一塊磨成粉屑,就比一車木炭要值錢。

  這個故事中的年輕人沒有好好把握住自己手中的“沉香”,急功近利,沉不住氣,把手

  中名貴的“沉香”當成低廉的“木炭”,白白喪失了可以改變自己命運的“沉香”。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擁有屬於自己的“沉香”,但是,由於生活中的種種原因,有些人無法讓別人認可他手中的“沉香”,總會沉不住氣,消極沮喪,帶着“懷才不遇”的心態,放棄了自己的夢想,最終,碌碌無為。

  由此,我又聯想到前幾年各大媒體大肆報道的一件事:某名牌大學高材生畢業后改行提刀賣豬肉的新鮮事。我覺得雖然職業不分貴賤,但作為一位大學畢業生,應該把自己嘗到的知識用在更加適合的領域,不能因為一時就業困難,沉不住氣,放棄自己的理想去賣豬肉。

  生活並不是一開始就如你所願,我們要守住自己手中的“沉香”,守住生命中的“沉香”。

  廣東陽江陽春市春城一小三年級:方小桔_

您正在瀏覽: “酒香不怕巷子深”——讀《木炭與沉香》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酒香不怕巷子深”——讀《木炭與沉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