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山水沉香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水沉香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喜歡風景。

  到過許多地方,那些地方留下了我的許多心情。每個風景都是一首詩,有豪放,有委婉。就像坐在火車上,一路風景,一路美好。看窗外景物變化,美到極致。又像聽一首歌,聽它潮起潮落。

  十八歲之前,我在青海。一個令人心馳神往的地方。三江的源頭,黃河,長江,瀾滄江,養育了多少人。我沒去過青海湖。但是聽過許多她的故事。傳說西藏詩人倉央嘉措曾在這裡駐足。在這片平靜的,藍色的,純凈的地方,他可曾想家?他可曾思念夢中的情人?在青海部分地區,人們為了紀念他,向傳說中他死亡的青海湖中投食,以免魚兒吃了他的肉身。我也應雙親合十,像六世達賴倉央嘉措一樣,面朝青海湖,虔誠地祈禱。

  青海大大的草原上,牛羊成群,偶爾還能見到氂牛。氂牛就像草原上的獅子,掌管着這片草原,也守護着這片草原。遠處,高高的雪山,環繞着這地方,訴說著神聖與靜謐。油菜花,黃黃的,大片大片的,像一張黃色的地毯,真真鋪在地上,美到無法言喻。我想,空曠的美大概就是這境界吧!

  考上了南方的大學,所以,我這個西北人便要跋山涉水。其實說的嚴重了些。有了這個叫做火車的交通工具,路便好走了許多。從西寧,到南寧,這是怎樣一段遙遠的旅程啊!連火車都沒有直達的。所以我在重慶中轉。我算半個重慶人。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父親和外婆都是重慶人。很多親戚都在重慶。這個城市,是我忘不了的地方。我去了重慶萬州區,去了一個叫做“萬州大瀑布”的地方。雖然比不上黃果樹瀑布,但卻也美到我心裡。穿上了苗族服裝拍了照,做了一回苗族人,感覺很不一樣。讓我有了一種想要了解苗族文化的衝動。走到這個景區,滿眼的綠。全是綠色的竹子。有個亭子,名叫“青青世界”,很符合這滿眼的綠。這裡有很多亭子,都有名字,用金色的字寫着,很有古香古色的氣息。離瀑布還有一段距離,要走一段懸在崖上的廊。在上面,我竟被在這上面的美景迷住而忘了我有恐高症。向遠處望去,一山又一山,儘是綠。終於望見了瀑布。那白色的水幕,猶如巨大的白簾,懸挂在斷崖,依稀可聽到落水聲。途中見到一棵樹,長在石縫裡,我驚訝她竟有這麼大的毅力,讓我看到生的力量。走到瀑布後面,大塊的石頭中間有一小廟。進去許個願,讓心沉靜。很多橋,憑欄遠望,看到一亭,中間一匾寫着“大雅”,讓我也登了一回“大雅”之堂。這裡是青蓮居士登臨地,頭頂上,亭子下,寫着“將進酒”三個字,似乎我和李白一同坐在這亭子里吟詩。喝着水,被子做得很古香古色。我化作古人,似與李白玩樂。美景太多,看不過來。但我還是要走。美好都已留在腦海。

  又踏上了火車,去南寧。下了火車,就來到廣西民族大學,一陣陣幽香飄來,那是綠的味道。這裡的樹,都比較粗,讓我訝異。可能是因為這裡氣候太好的緣故吧。朋友說,這裡是天然氧吧。我很高興來到這個大學,學校很美,像個公園一樣。的確是這樣。學校有座很美的橋――風雨橋。她是侗族風雨橋的仿品。雕欄畫棟,精緻絕倫。她讓我想要了解南寧,了解廣西,了解這裡的民族。找了一本關於南寧的書,才知道壯族的圖騰是青蛙。

  朋友帶我去了人民公園,公園裡的湖很美,坐在頭頂上有大榕樹蓋着的石凳上,突然想拍下這詩意。到處都是樹,不愧是“綠城”。在喧囂的大城市,這綠和高樓形成了鮮明的對比。走着走着,看到“鎮寧炮台”。走上去,看到一個大炮。後來查了資料,了解到這是1890年德國克虜伯工廠製造的固定型加農炮。是1916年由當時廣西豪閥陸榮廷下令修建的。炮口的指向有着特定的含義。

  前些日子,又去了南湖公園。精心塑造的樹木,翠綠平整的草坪,整齊的喬木,玲瓏的灌木,瀟洒的蕨類植物,不同顏色的花形互錯成圖,給我一種舒心的感覺。此外,不同植物的不同形狀相映成彰,參差錯落有致。而亭,廊,榭,橋的點綴性布置,又讓南湖公園增添了幾分觀賞美。青石鋪就的林間小道,從樹林蜿蜒而出。路邊時而可見的石凳讓整個公園又多了幾分人性化。我沒有看過這公園的水幕電影,但那一定值得一看。

  我想我會愛上這個城市,我還要在這裡生活四年,她會帶給我更多的感動,她也會讓我留戀。這裡的美,這裡的人,山水沉香,我會愛上它。

  南寧風景,鋪排的是一種心情。在爬滿衣襟的溫潤和清香里行走,心情,很容易變得安靜而又乾淨。

  人在大多數時候,總是顯得累形,也累心。在一個沒有壓迫感的城市裡,在一處平和親切的自然風景或人文風景里,累壞了的人,也許會很舒服地癱倒在一張精神的床上。

  所以,南寧是值得來的。

  所以,四處走走吧。

  面對風景,山水沉香的風景,蠢蠢欲動沒有什麼不對。

您正在瀏覽: 山水沉香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水沉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