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讚歌獻給譚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讚歌獻給譚老師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花的事業是尊貴的,果實的事業是甜美的,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的事業是平凡而謙遜的。” 在第25個教師節到來之際,我想把心中最美的讚歌獻給我最敬愛的譚老師,她就像綠葉一樣平凡而偉大。

  認識譚老師是在兩年前的那個初秋,我剛由長江小學轉入本校,一切是那麼陌生。當我跨進教室的那一刻,我就感受到了親人般的溫暖。譚老師那一頭金色的捲髮和那如花的笑靨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給了我學習的信心和動力。

  記得那時侯,我剛開始學寫作文,一寫作文,心裡就直犯嘀咕:“作文,叫人頭疼!”寫起來總是“東拉葫蘆西扯瓢”!就像一團亂麻,理也理不清。而譚老師看見了,卻連連稱讚:“不錯不錯嘛!只是白壁微瑕喲!”隨後,她笑眯眯地捏起紅圓珠筆,說:“讓我來個快刀斬亂麻吧!”只見勞累過度的她額頭上滲出細密的汗珠,她手裡捏着的筆,就像一桿獵槍,瞄準一字一標點地掃描過去。改完后,我瀏覽了一遍,哇!還真是“點石成金”她輕輕地拍着我的肩膀,說:“寫作文,要仔細觀察,寫出真情實感,要不作文就永遠也寫不好。”我聽了,若有所思地點點頭。

  從那以後,我的作文水平大大地提高了。 譚老師不僅耐心輔導我的學習,還時常教育我要好好做人。

  記得有一次,我們在操場上玩耍,不經意間看見花壇里盛開了幾朵艷麗的花兒,一陣陣清香隨風飄來。我忍不住想去摘一朵,正當我伸手去摘時,一隻手摁住了我。我抬頭一看,竟然是譚老師。我的臉“唰”的一下紅到了脖子根,心“咚咚”地跳個不停。可譚老師並沒有批評我,而是把我帶到操場邊坐下,語重心長地說:“黃宇,每個人都必須有愛護花草的意識,要是人人都亂摘花的話,那我們的校園還談得上美麗嗎?”聽了譚老師的話,我慚愧得低下了頭。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摘花了。 這雖然是兩件平凡的小事,但足以證明譚老師的無私與偉大。

  在此,我想大聲呼喊:譚老師,您是我開啟智慧大門的鑰匙,教會了我無窮的知識,讓我受益匪淺;您是我人生路中的路標,指引我走上成功之路,教會我做人的道理。我一定要愛戴您,尊敬您,讚美您!我要把心中最美的讚歌獻給您,願您永遠像綠葉一樣平凡而美麗!

您正在瀏覽: 讚歌獻給譚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讚歌獻給譚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