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選擇堅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堅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算是一個留守兒童,家人都在外工作,每年只能回來一次,家裡平時就只有我和做自由職業的姐姐。

  也許是因為缺少父母的照管和關愛,也許是因為我從小就身體不好,我養成了落落寡合的性格,每每獨來獨往,傷春悲秋。

  記憶里我的身體就不好,經常胃疼、肚子疼,每每深夜痛哭。14歲那年,姐姐帶我去醫院,我被檢查出潰瘍性結腸炎,這是一種很難治癒的慢性腸炎,只能平日好好養護。看着別人歡快地呼朋引伴大快朵頤,我卻只能與藥物和疼痛為伴,我的心情更加低落,甚至茶飯不思。

  進入初三,緊張的學業更加讓我沒有時間照顧自己脆弱的身體,每天早起晚睡,匆匆忙忙吃飯,我的腸胃更是不堪重負。那段日子我每天都很不舒服,稍微着涼或者受累就會鬧肚子。那個冬天,因為天氣越來越冷,我每天都被肚子疼折磨着,經常趴在桌子上按着疼痛難忍的腹部。因為生病,我的成績也開始下滑,巨大的壓力壓迫得我喘不過氣來,每天因為成績不理想而起早貪黑,又因為生活不規律再度加重病情,如此惡性循環,似乎永無盡頭。

  一天我不經意間吃了路邊攤的食物,接着就開始難受,先是胃像被一雙大手揉捏撕裂,之後就是腸子疼得像絞成了一團。我疼得受不了,姐姐前來帶我去了醫院。

  沒想到噩夢在醫院不過是剛剛開始,醫生診斷為腸粘膜出血,必須住院。每天我都腹痛腹瀉,姐姐一次次抱着我,給我按揉着疼痛難忍的腹部,心疼地問醫生怎麼才能讓我好一點。疼痛糾纏不休,輕則蜷縮在床上滿頭大汗,嚴重時撕心裂肺、滿床打滾。我終於堅持不下去了,哭着說要放棄。沒想到平日里溫柔的姐姐卻堅定地說:“你要堅強起來,因為我們別無選擇!”

  起初我不明白,後來卻漸漸釋懷。人生還有很長,我不能讓可惡的病痛打倒。我開始積極配合治療,身體稍微好點的時候就預習和複習功課,有問題就讓姐姐幫我講。終於,在十幾天後,病情好轉,我勝利出院了。儘管還是只能家庭療養,但我的心態平和起來,每天在家中調養身體同時努力學習。

  等到我能夠回學校上課,已經是模擬考試的階段了。沒想到幾個月沒去學校的我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我想,這就是堅強給我的獎賞吧!苦難無法預料,堅強卻可以選擇。

您正在瀏覽: 選擇堅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