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海倫.凱勒》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倫.凱勒》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成功之花,人們只驚異它現時的明艷,卻不知道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汗水,灑遍了犧牲的血雨。”讀了《海倫.凱勒》我從中受到了許多教益。

  這本書記敘了海倫.凱勒從悲慘到輝煌的一生。當她還是一個在父母懷裡哭鬧的孩子那麼大時,她便喪失了視覺和聽覺,這是一個對於常人來說的一個致命的打擊。這是難以想象、不可忍受的痛苦!然而,海倫沒有倒下,她堅強地與命運抗爭,在老師的耐心教育下,她最終戰勝病殘,學會了講話,並學會掌握了五種不同的文字。後來,年僅24歲的她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打這以後,她多次受到嘉獎。

  一個殘疾人能取得這樣的成就,是來之不易的。是的,沒有天才,人必須努力,不能虛度光陰。讓自己綻放出光彩。一個人,就要靠自己的力量,不屈不饒地拼搏,成功總會來到!

  海倫的一生,是不平凡的,它給予了人們極大的鼓舞。我認識到了,一個人是否取得成就,不在於條件的好壞,而在於有沒有奮鬥精神,只要有了遠大的理想和奮鬥精神,不找失敗的理由,創造條件,主宰自己的命運。海倫.凱勒不就是這樣的嗎?

  讓我們用汗水澆灌出絢麗的成功之花!

您正在瀏覽: 讀《海倫.凱勒》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倫.凱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