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的課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課堂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猶如萬花筒,五彩繽紛。課堂,是人生道路上的一個驛站,是授予我們知識與人生哲理的另一位老師,生活處處是“課堂”。而社會公德則是人生中的特殊“課堂”。

  最近看到的兩則廣告,更讓人感到生活課堂的重要,因為這廣告賦予了我們人生的哲理。中央電視台播出的這則公益廣告,標題是:“拋棄陋習,崇尚文明。”

  第一段是在地鐵里,大家都圍着一個易拉罐在踢,生怕把它踢到自己面前。這時,易拉罐踢到了一個青年人的腳底下。這個青年人不像其他人,繼續踢出去,而是撿起來扔到垃圾箱里。

  而第二段是在公共汽車上,年輕的人都坐着,車裡只有一個老太太站着!而其他人則坐在座位上一動不動。這一回看到的,還是那位小青年,主動出來讓位,並且把老太太扶到他的座位上。

  看了這則廣告,我覺得我們都應該為小青年的道德行為而讚美,相反,我們應該為那些旁觀者的行為而譴責。要使中華振興,就要從小建立這樣的課堂模式,讓孩子在社會公德的熏陶下健康的成長。當前社會競爭激烈,人不但有技術而且更要具有社會公德才能立足社會。

  小學時,在上思想品德課上,老師講了這樣一個故事充分的說明了這一點,一家日本公司在招聘的時候,前來面試的幾個中國大學生,一走進人事部,掃帚,拖把,倒了一地。開始面試了,幾個大學生不顧房內有多亂,而走向辦公桌,這時人事部經理馬上宣布面試結束,同時這幾位大學生都被淘汰了。多慘的結局啊!如果他們多一點公德,多一份禮貌。恐怕這份工作就會屬於他們。

  這也是課堂,是人們一生的課堂。要想對社會有所成就,必須有禮貌講文明,遵守社會公德,在這個課堂里我們將會收穫。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課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課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