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浮生若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浮生若茶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哪個炎熱的夏天,當我到學校知道我的期考成績時,我立刻感到有重重的烏雲向我壓來,令我透不過氣來。

  在回家的路上,一切都是那麼陌生。天不再藍了,草不再綠了,花也不再紅了,連過路的行人都是那麼行色匆匆。

  到家了,我不想讓家人發現我會來。我像一個小偷東張西望,結果還是讓爸爸發現了:“考得怎麼樣?”我的臉頓時紅了,支支吾吾答不上來。“來喝口茶吧”。爸爸笑眯眯地對我說。恭敬不如從命。爸爸拿出3個杯子,在每個杯子中倒了些茶葉。他先把第1個杯子倒入大半杯涼開水,那些茶葉動都不動,就浮在水面上;再像第2個杯子倒入大半杯溫說,茶葉往下沉了一會兒又浮了上來;爸爸繼續向第3個杯子倒水,不過這次倒水的方法有點特別。先向杯子倒入1/3的熱水,茶葉沉浮了好一會兒,再向杯子倒入1/3的溫水,茶葉往浮了幾分鐘,又向下沉了,待平靜后,有倒入了1/3涼開水,我正吶悶呢隨着爸爸對我說了一聲:“開始品茶了”。我拿起第1個杯喝茶,似乎沒有什麼味道;我又那起第2個杯子,喝了一口,抿抿了嘴,有點味道;我最後拿起第3個杯子,一股茶的清香竄入我的鼻孔,品了一口,那股濃濃的茶味至盡未能忘記。喝完茶我若有所思:人生不就是一杯茶嘛,只有沉沉浮浮才能釋放出春雨的清幽,夏陽的熾熱,秋風的醇厚,冬霜的清冽。那些不經歷風雨的人就好比用溫水泡的茶,平平地懸着,瀰漫不出人生的智慧的清香。而那些歷經風雨的人坎坷和不幸接踵而來他們在風風雨雨的歲月中沉沉浮浮。於是像沸水沖泡的茶一樣釋放出他們生命的脈脈清香。

  一路坎坷,一路收穫,一路風景。浮生若茶,只有遭遇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和坎坷,才能留下人生的脈脈清香;浮生若茶,只有飽經風霜,舉手摘星才不是遙遙不可及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浮生若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浮生若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