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浮生物語》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浮生物語》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沒有一本書讓我這麼痴迷,十二個故事講述最動人的妖怪物語,我深深陷進去了,不可自拔。

  這是一部和《花鏡》很相似的作品,動漫作家娑欏雙樹營造了一個古典空靈唯美的故事:街道上的神秘店鋪,突如其來的仙女老闆娘,一杯叫做浮生的茶,一個悟透人生的故事。讀起來如品香茗,回味悠長。她會泡一種名叫浮生的茶,她店鋪里回來很多奇怪的客人。每個客人都會喝到她的茶,給她說一個自己的故事,那是蕩氣迴腸的愛恨情仇。

  俊美的貓妖愛上了一條魚,天敵之愛,淡如水,卻深似火。貓妖瘋狂追求魚妖忘形,殊不知在無意間使魚妖受到不可避免的傷害。痴迷的它怎會懂得,世上許多事情,其玄妙之處,就在一個“放”字。只有成長,才能體會這個字的玄妙之處。口中的愛,只不過是自己的一己私慾。我想象着:一周之後,貓妖將白魚放回了一片淺藍的海水,白魚搖了搖尾巴,轉身,漸行漸遠,終於消失於一片蔚藍之中。這是多美的畫面,從哪裡來到那裡去,一切都恢復了寂靜,有時候堅守執着並不是愛的唯一出路,而適當的放手也是愛的極致。

  百里族是黃金獅人的狩獵師,死在百里人手上的黃金獅人不計其數,百里家族唯一的女人百里未步為了自己心愛之人變成了和愛人一摸一樣的黃金獅人,披上獅皮意味着放棄百里家族的身份,成為黃金獅人的替身,讓百里的利劍指上自己,當然也會讓他們之間無休止的戰爭結束,百里未步,這個勇敢的獵人,真的這麼做了。

  沒有智慧的勇氣,是魯莽。沒有寬容的勇氣,是偏執。沒有愛的勇氣,是殘暴。如果真的勇敢,就會為你披上一張獅子皮,如果真的勇敢,就會讓百里的利箭調轉方向,指向自己。你真是個勇敢的獵人,未步,我想,我們每個人,或者說每個妖,都需要真正的勇氣。

  不嘗苦,何有甜。人生本就是甘苦與共的一段旅程。區別是,有的人有旅伴有知己,而有的人沒有。沒有愛的人,身邊縱然熱鬧蜂擁,終是寂寞不去。有愛的人,天涯海角,穿風踏雪,卻從不孤獨。一縷縷複雜的情緒纏繞這一群執着的妖怪,是愛情是勇敢是夢想是堅守是抉擇……

  就如同故事裡那杯叫做浮生的茶,喝起來很苦,回味卻是甘甜。

  六年級:王曉曄

您正在瀏覽: 讀《浮生物語》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浮生物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