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如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如花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生命如花。那麼,為何不讓自己的生命如花綻放?

  生命如花,也許是一朵嬌艷的玫瑰。“玫瑰雖美,終究帶刺。”太多人在乎玫瑰的暗刺從而因此離它遠之,這又讓我想到一段對白,A說“這是個壞地方,每根枝條下面都有刺。”B說:“這是個好地方,每根枝條上面都有花。”我們對待自己生命的態度又何嘗不是這樣呢?生命中總是難免有坎坷,跌倒了再爬起來勇敢面對生活,這就是一種勇敢,一種樂觀,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然總是在乎手中玫瑰的刺從而丟棄美麗的花朵,有太多人因為生活的坎坷從而放棄生活,眼看着生活點點從手中溜走。“送人玫瑰,手有餘香。”我們也能把自己的生活與他人分享,何樂而不為呢?

  生命如花,也許是一朵高潔的蓮花。以“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為例,人何嘗不是這樣?但是蓮花卻有着“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品格。我們廣交四海好友,可是有時人心難測,重要就在於自己對朋友的選擇。生命何不也是如此?生命總是歷經風風雨雨,“淤泥”“清漣”也都是少不了的,可是我們是否能夠做到“不染”“不妖”呢?同時蓮花也是高潔的,“可遠觀不可褻玩”的。

  生命如花,也許是一朵隱幽的菊花。菊花總是帶着淡淡的幽香,默默地生長在山林之中,不與別的花爭芳鬥豔,這是多數君子的做法。其實我們的生命有時候可能不會像我們想的那樣出色,但是不出頭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情。生命是有限的,我們應該學會去享受這些時光,如同菊花隱居山林愛享受陽光的洗禮,學會享受,學會低調,這是菊花的生命真諦。

  生命如花,這是芬芳的。對於花的形容,十里飄香,而對於生命的形容,有的人也散發著芬芳的。高貴的人懂得如何美化自己的生命。就如同有的花天生就散發著無窮的芳香,有的人生來就有着美好的品質,這充分影響了他的生命,這能裝飾他的生命,給人留下美好的印象,花能如此美麗的綻放,是有人的讚美,人能夠如此快樂的生活也同樣少不了他人的讚美,又為何不讓自己散發出芳香?可是人無完人,花呢?有的花並不香,反而卻很臭,不過人的生命是不應該散發惡臭的,我們應該美化自己,給自己的生命滴上“香水”吧!

  生命如花,這是多彩的。對於花的記憶,五彩繽紛,而對於生命的形容,有的人也是豐富多彩的。我喜歡白玫瑰,嬌艷的玫瑰陪上純潔的白色,是這個世界上最美的搭配了;黑色的花是一類難得的花,至今為止我也不曾觸摸過,只能在電視上一睹她的容顏,她是深邃的,是高傲的;藍色妖姬是一種很有名的花,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那麼湛藍的花,帶着點點神秘,讓人無法轉移視線……花是多彩的,生命也是多彩的,人的一生各有不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關鍵在於好好把握吧!

  生命如花,這是堅強的。對於花的感覺,無比勇敢,而對於生命的形容,有的人也是堅韌不拔的。我聽說竹子只有在自己死去前才開花,在這一瞬間,白色的花帶給世界的是無比絢爛的音符,這種花一生只有一次能夠呼吸到世界上的空氣,她是最最堅強的。有的花毫不畏懼風雨,仍舊綻放,有的人會問,這是為什麼?我想,花一定是想看到雨後的彩虹,讓自己變得更加美麗!生命也應該是堅強的,不管遇到任何的風風雨雨都要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生命如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