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如花 5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如花_5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5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如花 

  生命就像美麗的花兒一樣,有綻放的時候,也有凋謝的時候。當她綻放時,你會覺得她是多麼的美麗;但當她凋謝的時候,你會感覺到她是多麼的短暫。 

我家養了一株小蘭花,在我的精心養護下,她每年都會開花,而且每當開花的時候都會散發出一種清香,因此我非常喜歡她。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已經上六年級了,學習任務重了,也就沒有時間去管她。結果小蘭花經常沒有水喝,有時蟲子還不時地欺負她,所以小蘭花她漸漸變黃了。媽媽看見了,就叫我趕快給她澆水施肥,可我竟連媽媽的話也不聽,搖搖手走開了。過了幾個星期,終於放長假了,我才想起了我心愛的小蘭花。走到窗前一看,我的小蘭花已經凋謝了,頓時我的眼淚嘩嘩的落下來。我一邊抹着眼淚,一邊自責,可我的蘭花就是不能回到從前,像從前一樣芳香美麗了。 

經過這件事,我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小蘭花雖然是一株小小的植物,可她也有生命,因為我沒有給予她應有的呵護和保護,她的生命才最終走到盡頭。可見生命是多麼的脆弱,同時又是多麼的寶貴。我們的生命也就如同那花兒一樣,一旦失去就再也不能挽回。所以,我們要像呵護花兒一樣呵護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天的寶貴生命,讓生命之樹常綠,生命之花久香。 

  江西省興國縣實驗小學六(8)班

您正在瀏覽: 生命如花5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