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如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如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學生們”,這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詞,在別人看來,也許很平常;但對於我,卻有着深刻的意蘊。因為在它的背後,我看到的是一張張可愛的笑臉:樸素而真誠、青春而燦爛。 

  雖然只有一個月的教學時間;雖然只有一個月的短暫的接觸,然而她們給與我的教學的幸福與快樂卻滲透在教學的每一個點滴:每次課前五分鐘的優秀文章的推薦,不用點名,不用排號,就是讀了好文章大家一起來分享的主動和熱情;課堂上不拘形式的積極踴躍的發言;更有作文中那文字間流淌的真誠與對人生的思考。在驚訝中,在驚喜中,我收穫着做教師的幸福,並且想讓這種幸福與我的學生們一起分享。於是,便有了第一期優秀作文選刊的誕生。 

  也許在這些作文中,有的還過於青澀;有的還過於平淡,然而,在每一篇文章中卻都有着我們最需要的真誠和對生活的踏實。她們用自己的眼光來思考人生、社會、世界、乃至於整個人類的未來;她們用自己的方式來詮釋對生命的解讀;她們用樸實的文字記錄下青春的足跡和生命如花的過程。作文如做人,在文學的天空中,她們摒棄了浮躁;摒棄了世俗而多了一份寧靜、純潔和責任。而這所帶給讀者的有激勵;有美好;有思考;有愉悅……。 

  在教學中,因了她們的笑臉;因了她們的認真;因了她們的可愛,我獲得了教的快樂。而同時我更希望因了我的認真;我的真誠;我的教學,使她們在獲得知識和智慧的同時,也同時擁有對國家、對社會、對人生、對生活、對學習認真負責的態度和更多人性的美德。借用一位名人的話說:“道德常常能彌補智慧的缺陷,然而,智慧卻永遠填補不了道德的空白。”而本期優秀作文的刊出,也同時在播撒智慧與道德的種子,給她們以成長的力量,讓真善美的東西能在我的學生們的心裡永遠常駐。

您正在瀏覽: 生命如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