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新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在這個文明故國中,其最為廣為流傳的節日那就是過年了。

  相傳,再古代時候,年是一種十分可怕,龍不像龍的怪物,每當過年的時候,這種野獸便會出來吃人,因此人們都很害怕它。後人發現,年特別怕光,於是便有了過年的習俗。

  過年一共分為三天,在這三天中各有各自的任務。大年三十吃餃子,初一拜大年,初二送大年。

  吃餃子

  大年三十的那一天,是最熱鬧的一天,在這天里,小孩,大人都穿上了新裝,一個個都高高興興地活像一位位天使。最快樂的那應數晚上了,晚上家家戶戶門口都是張燈結綵。到了8:00,春節聯歡晚會便會開演,到了子時后,人們便會開始吃餃子。餃子屑的種類可多了,有板栗的,有紅棗的,糖的,蔬菜的和錢的。其中最重要的那就是錢了,因為老人說吃到錢數最多的意味着在這一年中能夠發大財。

  拜大年

  初一的早晨,家家戶戶的大門都敞開着,來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這時爺爺便把他的兒子和遜子組織起來,一起去拜年。看吧,一群群的老少爺們走在一起,多麼像一支前往戰場作戰的戰士。

  送大年

  送年是在初二下午舉行的,這時所有的人都到了特定的位置去放鞭炮,當第一串鞭炮響后,鞭炮聲便一直響了足足一個多小時。當時的景象可熱鬧了。

  廣大的兄弟姐妹們,快快拿出你們手中的神筆,也來寫一寫你們過年時的景象吧!

您正在瀏覽: 新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