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鄉村的新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的新年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說起新年,相信作為中國人的你並不陌生,因為新年是我國的傳統節日,在新年的前後幾天里,家家戶戶都張燈結綵,熱熱鬧鬧,人們都換上新裝,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燦爛的微笑。但說起過新年在哪裡最熱鬧,嘿嘿,那當然就屬鄉村了!

  鄉村的新年,雖沒有城市裡的燈火通明,但一個個的大紅燈籠掛在門口,更能彰顯新年的傳統氣息,在鄉村,新年人們走街串巷,你到我家走走,我到你家串串,嘿,每當這個時候,都是我們小孩子的歡樂時刻,作為孩子的我。每到這個時候,我都會帶着我的“孩子幫”“打家劫舍”,這家討瓜子,那家要糖果,最後,把“戰利品”分給孩子們,當然,最多的那份是我的!

  鄉村的新年,雖沒有城市的喧囂,但也熱鬧非凡,尤其是在除夕夜,那可真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吃過晚飯,最先出來的是孩子們(當然是在我指定的地點集合了),大家走街串巷,盡情玩樂,無憂無慮(在這一天誰也不會寫作業的!)接着出來的是男人們,他們不約而同地聚在村口、十字路口等地方,有文化的說哲學、論道理;另一些人就談一些有趣的新鮮事,還不時發出陣陣笑聲。最後出來的是剛忙完家務的家庭主婦們,她們相邀到同一家去,打撲克(不是賭博)、論趣事,無話不談,好不熱鬧!

  鄉村的新年,孩子們絕對比城鎮的快樂。在城鎮,汽車太多,出於安全考慮,孩子們晚上是絕對不允許外出的,最多也就是在家打打電腦遊戲而已。而在鄉村,除夕夜,我經常召集我的“孩子幫”,找一條最黑的小巷,完一種叫“嚇人”的遊戲。月夜星空下,到處是孩子們的奔跑和歡笑聲,一直玩到十一、十二點鐘,到了那時,孩子們一般都被他們的父母叫回家了。等孩子們都回家后,我也回家了,在家中我一向都是觀看《春節聯歡晚會》,等待新年鐘敲響的那一激動人心的時刻,每當倒計時完畢的時候,我都會十分激動的點燃“迎春炮”,這使我興奮的不得了!

  鄉村的新年,正月初一早上拜年是必不可少的,當然這也是我的歡樂時刻。早上五六點鐘到“院”里集合,“院”里的叔叔、大爺也去,集合完畢后,就該到“院‘里的街坊四鄰去拜年。(拜年必須在太陽升起之前完畢)拜完年回家,媽媽早已把餃子煮好了,在這些餃子里其中有一個包着一元硬幣的,稱為”幸運餃子”,傳說誰吃到這個餃子一年到頭都會順順利利。

  吃完早飯,大人們可以好好休息或出去玩樂(民間習俗從小年開始,一直到正月十五除準備過年必需品以外其他工作都不做,商店也暫停營業)一直到正月十五,孩子們也一樣,只不過還得寫作業而已。

  鄉村的新年,和和美美

  鄉村的新年,熱熱鬧鬧

  鄉村的新年,充滿傳統氣息

  鄉村的新年,帶給我無盡的歡樂

  我愛鄉村的新年。

  初三:康福欣

您正在瀏覽: 鄉村的新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的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