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至未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至未達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夏至未達 標籤:夏至未至作文 夏至作文

夏至未達 

  不知不覺中,這個夏天就和着陽光的圓舞曲,踮着腳尖,降臨到這個世界上。 

  薔 薇 

  薔薇。是的,攀爬在雕花欄上,一大片。 

  那一叢叢鋸齒的葉串兒,是被太陽鑲上了金邊,像散開的綠色帷幕;零星地,是白,是粉,是纖小而又羞怯,微微探出的蕊,在散發著不知明氤的霧氣。化為一個不願醒來的,不真實夢境。 

  但是,太少,太遲了。我已無法趕上那遍野爛漫的狂歡了。那風,那雲,遙遠,只留下了距離,彷彿置身於另一個未知的世界,觸手可及的,卻只能望着。 

  明年,我知道明年它們會一如既往地,如約而至,在這個多彩的季節怒放。可為什麼,我心中是微微失落,怕是一度春秋後,物是人非。 

  三葉草 

  空氣中瀰漫著些許淡淡的清甜氣息,那是這些白色星星的笑聲,輕輕。是巨大的綠色湖面,風過,無語,撩起的波紋,在陽光下。 

  一塊塊綠,一粒粒白。那綠,淺綠,翠綠,湖綠,碧綠,濃綠,蒼綠,還有那水晶一般的清澄呀! 

  綠韻如歌,每一首旋律的細微變化,都在這葉尖盡情演繹。側耳聆聽,綠韻亦如語,是朝露的呢喃,抑或是晨風的叮嚀,或者,是這千里綠野的神態仙姿,融進了這難以言傳的氤氳綠意之中? 

  傘 樹 

  那是一棵樹,融進了吹過的風中。 

  傘樹的樹葉像串串雨滴,總是向著陽光,成長。於是便投下一小片深深的影。我曾想過,手執一本與墨香相伴的書,坐在無邊的草地之上,傘樹的影子之下,背倚着它那雖不粗壯,卻永遠筆直的軀幹,頭向天,腳踏地,回歸到這綠色的天地間。 

  傘樹是卑謙的,它們永遠低下頭,新生的枝葉被掩映在最裡面,樹榦似乎永遠也長不粗,永遠也不會彎下。 

  傘樹,會向低下頭,撐起一片,不被陽光炙烤的陰影;傘樹,不會彎下腰,支起它那,永遠低下的頭。 

  夏至未達 

  夏天最好的四、五月份。夏至未達,便能看見春留下的最後一片裙褶,飛過。 

  這時有的是溫柔的陽光暖暖,還有微涼的綠色的風。看吧,生命是旺盛的,它們薰醉了夏天的風兒。

您正在瀏覽: 夏至未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至未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