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父愛沒有力學》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父愛沒有力學》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位專門研究力學的父親告誡他的學生們:“從十萬米的高空中掉下來的一粒石子也足以將一塊一米厚的鋼板砸穿一個小孔。所以千萬別抱幻想把高空掉落的東西接住,即使是微不足道的石子!”然而他在四歲的小女兒從四層樓上跳下來的那一刻,不顧學生的阻擋,將女兒接住了。但他卻要躺在醫院裡,下肢打上了石膏。學生都說:“那麼危險,萬一你……”他笑了笑,對淚水漣漣的妻子說:“我知道危險,搞了半輩子力學,我怎麼能不懂這個呢?只是在愛裡邊,只有愛,沒有力學。” 

  是啊,愛沒有力學。我曾在報紙上看過無數個這樣的文章。我的淚又像今天的雨一樣往下淌。 

  如果我這樣,父親一定也會救我。不過我沒這樣過,這是我很慶幸的事。我去問爸爸:“爸爸,如果我小時候不懂事,從四層樓的房頂上掉下來,你會救我嗎?”爸爸笑了一下:“當然會!”我又問:“那如果你的腿會斷,甚至會失去生命呢?”爸爸堅定地說:“那也要救!”我笑着走了,一滴淚卻從心底流了出來。 

  愛沒有力學。在愛里,除了一種比鑽石更硬的愛的合力之外,再沒有其他力學。愛是靈魂里唯一地一種力。

您正在瀏覽: 讀《父愛沒有力學》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父愛沒有力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