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沒有終點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沒有終點站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任何一樣事物都會有它的終點,然而,唯有愛,永沒有終點站。

  ——題記

  自古以來,母愛都是被歷代文人所讚頌的對象,人們贊她偉大,贊她像流水般溫柔,我卻覺得母愛好似一場接力賽,不過,她永遠沒有終點站。

  外婆辛苦地傳着她那棒

  外婆有6個兒女,我媽媽是最小的。在媽媽三歲時,外公就病死了。外婆十分的堅強,守寡帶大了6個兒女。媽媽每次回憶起她的童年的時候,眼眶中都會閃着淚花,說:“你外婆當年真的吃了不少苦。當時家裡窮的揭不開鍋,你外婆便到處借米。那時,我上初中,要自己帶米去學校,但每次都沒有辦法湊到。即使是這樣,你外婆也從來不讓我幹活,田裡地里的一切活都被她包攬了,從來都不讓我累着了。想想你外婆,這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啊!”每一次,我都被外婆的偉大給感動着,她真的十分疼愛我們。現在,我和媽媽在她的眼中都還只是長不大的孩子,她時刻都在惦記着我們,每次她打電話來都囑咐我說:“好好獃在家裡,不要到處亂跑啊!”

  媽媽接棒了

  媽媽的愛是溫柔的,但又有些嚴厲。她只讀到了初二,但成績很好。由於當時家境困難,所以不得不放棄了。所以,她十分了解讀書的重要性,因此她對於我的學習要求十分的嚴格。以前,我小學成績很差,她在深圳打工,也沒機會管我。後來,她不惜花錢把我帶到深圳讀書,這在當時我們農村,也還是絕無僅有的。在她的管教下,我慢慢的喜歡上了學習。每次取得好成績,她的臉上都會綻放出燦爛的笑容。後來由於學籍問題,我就轉回老家讀書了。因此,媽媽毅然放棄了自己的工作,陪我回到了老家。初中的生活十分的緊張,忙碌。每天早晨,6點多種就要起床,冬天時天都還沒亮。但媽媽每次都比我起得更早,每天都在廚房裡忙着給我做早餐。很多時候我都勸媽媽不要起得那麼早,我到外面吃就可以了。但她每次都說:“這怎麼可以,你現在正在長身體的時候,每天學習又那麼辛苦,外面吃又不營養又不衛生,這怎麼行呢?”母愛不一定要驚天動地,卻常常蘊含在平常的小事當中!

  天下的母愛都是這樣,一棒接一棒,但是,永遠都不會停止,永遠都沒有終點站!

  江西省樟樹市第三中學初三(5)班:胡志偉

您正在瀏覽: 愛沒有終點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沒有終點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