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點滴父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滴父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從何時開始,母親宣告不再管我。也正因為如此,我才開始了解父親。

  平心而論,在我12歲以前,父親為了全家的生計,一直在外奔波勞碌,他在我心裡,他只是一個依稀的輪廓而已。

  所以,在他一臉嚴肅地望着我時,我才仔細地端詳起他來——一張經由歲月雕刻而成的臉。我知道母親不再管我的原因,大了,不好管了。父親是軍人出身,因此,我對他總有一種畏懼。

  他不必說什麼,我就會安分下來。加之他又不愛說話,對於我這種厭煩於訓話的人來說,那自是再好不過的了。他的批評,只是瞪着我而已,一直瞪着,直到我認錯為止。

  他對我的所謂“管教”通常就是放任自流,但不是放縱。

  我一直以為他是不愛我的,只是在履行法律上的責任而已,但這只是一時的。

  在夏夜裡,我在燈下複習備考,任憑蚊子在耳邊嗡嗡亂叫,也顧不着其它,父親在一旁卻看不下去了,他拿來蚊香點上,見蚊子已經散去,才又悠然的看報納涼。

  嚴冬里,他又會在我看書到入迷的時候,放上一杯熱茶,然後悄然離去……諸如此類,還有很多很多。

  父親是一個典型的大男子主義者。他總是告訴我“男兒流血不流淚”、“男兒膝下有黃金”之類的話。我聽得多了,便笑他迂腐,他倒也不生氣,只是沉默不語。

  他總是覺得我太瘦弱了,常教母親做好吃的給我,幾年下來,也不見我壯。他無奈,便送我去練跆拳道。起初我也較感興趣,但隨着時間過去,新鮮感一過,我又吃不起那苦,就漸漸“三天曬網,兩天打魚”起來。不巧被父親知道了,把我叫去“教訓”,他仍就是一言不發,與我對視着。最後,我實在受不了了,便先開口問他什麼事,哪知他一下就火了,張口就“罵”我:“臭小子,還是個男人嗎?……”我從沒見過他那麼生氣,也就改過了。

  現在想起來,也還真是可笑,早認錯不就完了,父親就不會那麼生氣了!

  那麼,以後,我會試着了解您的——我的父親!

您正在瀏覽: 點滴父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滴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