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父愛的天空》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父愛的天空》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317頁的厚厚的《父愛的天空》終於讀完了。讀完這本書,我雖有很多感觸,但卻始終不能準確、清楚地說出其中的一種。這本書的故事,沒有華麗優美的詞句,卻用樸素的筆調繪觸着一篇篇接近於神的作品,震撼人心。裡面更多的故事,是在告訴我們“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的悲痛,告誡我們要盡心孝敬自己的雙親;還告訴我們,父愛的綿厚深長往往體現在最平凡之處,在我們的眼裡也許是卑微的,但總會有一天,你會發現其中承載滿了令我們難以承受的愛。

  在我的記憶里,我的父親是一位不懂得愛兒女的人。因此,我和父親的感情像一杯淡淡的白開水。不管有什麼事情,我都極少告訴父親,甚至是十分重要的事情也是告訴母親后,讓母親轉告父親。雖然在我很小的時候就知道“父愛平凡而深沉”、“父愛是一本不易讀懂的書”的哲理,我也懂要學會理解父親,讀懂他那些不露聲色的愛,知道他歷經生活滄桑的不容易,我認為只有懂了這些,才會讀懂父愛,以致日後不會懊悔至極,但顯然我錯了。父愛的深邃,沒有心靈上的溝通,根本就不會完全體會到。

  現在,我和父親的感情好了很多,我會更多地問候、關心他。偶爾也會和他商量一些事情。這種變化是令我感到快樂的。雖然這種感情的轉變是在父親2011年暑假住院期間才開始的,但我覺得並不晚。

  我曾經因為父親住院的那段日子而無數次地傷心落淚,在痛苦的火海里任由熊火灼吞我的快樂。我曾經覺得父親的住院給家裡帶來了不幸。但當我讀完《父愛的天空》后,我才發現我比書中的一些主人公幸運得多——他們的父親已經永遠地睡著了。雖然我與他們生活的年代不同,穿越的時光隧道不在同一條軌道上,或許書中的故事有一部分是虛構的,但我想這些都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應用怎樣的愛之心看待那些故事。

  讀完這本書,我並不感傷,也沒有因為書中的生離死別的故事情節而胡思亂想,相反,我竟然在書中找到了一絲解脫——雖然我的父親住院做手術了,目前不能上班,現在只能靠身體不好的母親工作掙錢養家,日子看似窘迫,但是和《父愛的天空》里的一部分主人公相比,我已經是一個很幸福的傢伙了!

  雖然現在我和父親的感情比以前好了很多。不!應該是我對父親的感情!——我想父親一直都是在內心深處深深地愛着我的,只是我不曾察覺。父親一直在為我撐着一片愛的藍天。也許現在我還小,那本名叫“父愛”的書,我還沒有能力去領悟它的深邃。但我相信,我會越來越深切地感受到父親的愛。我深知,父親那濃濃的愛,那片愛的藍天,會在我的生命里開花,結出幸福之果……

您正在瀏覽: 讀《父愛的天空》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父愛的天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