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沉重的父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重的父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嘉陵江上,船隻穿梭,閃爍着耀眼的光芒,從黃花園大橋的車水馬龍上投影下一片輝煌,在這平靜的江面上,突然,一陣寒風吹過,影散了。

  我孤獨地站在陽台上。可惜的是,我那淡淡的憂傷鑲不進這敏繁急管,紅燈綠灑的山城夜景。方才與父親吵了一架。但我又有什麼過錯呢?一股埋怨的氣堵在了我狹窄的喉嚨里。

  太陽已悄悄躲進西山,夜幕臨近了幾時,江面的景還沒有那般燦爛。我那盞小小的檯燈忽兒的像被一層什麼給蒙住了。他好像不穩的扶住鞋櫃,極慢的脫下鞋。地上,落了一層煙塵。

  他的拖鞋嗒嗒的困響着,一絲被牙膏似的擠出來的乾巴巴的笑容從他的臉上浮現出來。他沙啞地說:“作業做完沒有?”我沒好氣地扔給了他。他只是遲疑了一下,然後坐在床上,那雙眼已死死地盯住了每一道數學題目。

  時間好似沒有走,又好似走動着,夜幕越發的黑了。冬天好像是到了嗎?寒風刮著,江面只有那歸港或是出港的船的氣笛聲,響着、響着、鬧着。

  父親的笑容早已收了,那烏黑濃密的眉毛緊緊地鎖在了一起。他沙啞地說:“怎麼錯了這麼多?”我沒好氣地說:“一兩個沒什麼!”人疲憊得發紅的眼看着我,吼道:“五六道錯題還算少嗎?”他手放下使力往地一甩,啪!書在地上畏畏地蜷縮着。我也沖父親吼:“走哇,你回去呀!誰需要你在這裡!”

  父親好似呆住了,顫抖着,唉地一聲嘆了口氣。說著:“自己反省一下,你是怎麼從第一到如今這個下場的!”1米8的個子,高大的聳立在這裡,借過燈光的背影看他,怎麼有些弱小呢?父親頭也不回的,提起公文包,奪門而出。

  寒風,霎時殺了進來,望望表,已是十點過去了。

  我不知怎麼好的佇在那裡,像一根木囪頭,突然喪失了靈魂和肉體,只有一股又一股的寒風,在我的背後,撕着,咆哮着,用手去抓,卻只有一團若有若無的空氣。我們目光,落在了那黃花園大橋上的車水馬龍,我曾經也幻想過這裡會出現我的父親,我努力地尋找着那黑色的小點。但又怎麼可能尋找得到呢?不知何時,那股氣已質變成一種負疚的感覺,環繞着,刺痛着。

  回想起父親,有一個神聖的職業,為人民服務着。為了方便我的學習,在學校附近租了一個小小的蝸居,他自己卻如一頭牛一般的耕耘着--他兒子的事業。回家的路很遠,那路上有一條長巷,他提着一個黑色的公文包,黑色的皮鞋彷彿不堪重負一般,每隨着腳彎曲次,便嘎地響一聲。在那長巷上踱着,每一步都是那般艱難。

  那清波散了,又合了。

  初一:何暢旅

您正在瀏覽: 沉重的父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重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