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播種父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播種父愛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NO1 

  父親是個愛業不顧子的人,他工作起來,常常忘了身邊的一切。從我呱呱落地的那天起,父親便把我完全交給了我的母親:餓了,喂牛奶的是母親;哭了,哄我笑的還是母親……長大了一點,到了識字的年齡,而我的啟蒙老師,只有母親。上學了,送我的是母親,接我的還是母親。從小到大,“爸爸”兩字,我喊出的幾率很小,很小。“父親”兩字的概念,在我的腦海中很偏,很偏…… 

   NO2 

  同窗偶然問起父親對我是否疼愛時,我沒有回答,因為我根本無法回答。父親會給我買大量的零食,會給我購買名牌服裝;會給我許多錢。這能證明他疼愛我嗎?我也曾這樣問過自己,卻怎麼也找不到答案。難道是我太笨嗎? 

   NO3 

  進入初中以後,我的心更涌動了。我曾無數次地期盼得到父愛:在他三更在昏暗的燈下閱讀時,我會給他沖杯熱咖啡;在他緊張的工作時,我會給他發一則搞笑的短信。父親不但不說好,反而對我發脾氣,說我不該在他工作期間打擾他。我的心一下涼了半截,撲如母親的懷中,傷心的哭了…… 

   NO4 

  父親在去年年底,因闌尾炎而住進了醫院。我覺的那是父親一生中唯一的長假。半個月過去了,我沒有去看他,我不想看見他。我多麼希望他多關心關心我的生活,我的學習,但是他沒有。那幾天的夜空,漆黑一片,但不知為什麼,我卻願意欣賞,好象夜空只屬於我…… 

   NO5  

  三個多星期過去了,父親還沒有出院,母親打電話來說父親想我了,讓我過去,我“恩”了一下,把電話掛了。第二天,我又去了學校…… 

   NO6 

  又過了兩天,母親打電話說你為什麼不來。這時,我想到了前兩天母親的電話,我說學校開音樂會,比較忙。母親信以為真,說那就明天吧!我會向你們班主任請假的。我很為難,但還是答應了…… 

   NO7 

  坐在父親的病床前,沒什麼可說的,只是覺的他同事送來的一籃康乃馨好看,也好聞。父親笑了笑,說:“你恨爸爸?”我一下子嚴肅了起來,楞了楞,不知該怎麼回答。頃刻,父親又笑了笑,說:“慧兒,對不起。十三年來,我忽略了我一輩子最寶貴的人,那就是你。請你原諒爸爸。”我的淚水不禁流下來,緊緊握住了父親的手…… 

   NO8 

  父親出院了,他似乎病了一場后,忽然懂得了我需要什麼,我想要什麼,更懂得了我是最重要的 。

  後記: 

  父親與我走得更近了,母親也沒有因此疏遠,三個人快快樂樂,互相關愛組成了溫馨的家。現在,我不願意欣賞夜空,它黑的 令人恐懼。我倒是喜歡閱讀藍天了。我撥中的那粒種子,在此時此刻,終於發芽了。 

您正在瀏覽: 播種父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播種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