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電話那頭的父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話那頭的父愛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爸……”我艱難地開口說,“爸,我,我沒錢了……”電話那頭,爸爸說:“怎麼用得這麼快啊?”“我也不知道啊,怎麼就用得這麼快。” 我低下頭,明知道爸爸看不見。其實知道為什麼,只是不敢說出來。 

  時間和思緒停留在那一天下午。 

  我和同學們沿着街走,每看到一個小攤都要上去看一看,遇到好吃的就買下來,邊走邊吃,還一邊眉飛色舞的講着最近又把人“騙”了幾頓飯,或是大聲抱怨老師為什麼要布置這麼多的作業,真是煩!“咦?這是什麼玩意?”我看見了一個新奇的東西,興奮地走上前去,就像發現新大陸一般。同學都圍了上來,七嘴八舌開來:“哎呀,我看看!”“好像是和沙漏差不多哎,但又不是啊……”我的好奇心頓時被勾引,抬頭問老闆:“這個多少錢啊?”“不貴,不貴,才45塊。”那個老闆見生意上門,滿堆着笑,討好般的回道。我皺了皺眉頭:“這麼貴?35塊,賣不賣?“這……好吧!”老闆裝出忍痛割愛樣子。東西是買來了,可是我只剩30塊錢了,還有3天要過呢,怎麼辦?怎麼辦?我思索着。 

  思緒回到了原點。爸靜靜地說:“那和你媽媽說吧。”電話那邊是一片雜音,是爭執聲。最後還是爸爸接了電話。他說:“要不讓阿姨的兒子給你送去?”我開口問道:“多少錢啊?”爸爸非常乾脆的回答:“100元。”我遲疑了,不知該不該開口,但仍情不自禁地說了出來:“爸,能不能給150元?”聲音到最後變得越來越小…… 

  電話那頭…… 

  電話那頭沉默了。就是這一瞬間的沉默,讓我突然感到有些愧疚。我想起了期中考,把成績告訴爸爸的時候。 

  “爸……成績……出來了……”我斷斷續續地說著。“怎麼樣?”爸爸問道。“考砸了……才80多分……” 

  我不忍看爸爸落寞、失落的眼神,低下頭,轉過身去。 

  接着一陣恍惚,重新聽到爸爸的聲音。我不安地想,期中考考得這麼差,還問爸爸要錢,我真是不孝女!眼眶裡忽然有了淚水在打轉,好像一不留神就會掉落下來。心裡不知道什麼滋味,澀澀的。對不起,爸爸! 

  爸爸沉默后開口說的話,儘管聽起來是那麼的蒼老,卻真的讓我掉下了淚。 

  爸只說了一個字:“好”。 

  猛然發覺,父親已在逐漸變老,向年邁走去。曾讓我驕傲的滿頭烏髮,近年來,白髮是一根接着一根的出現了。不懂事的我卻將它拔起,炫耀般的舉起,遞到父親面前,大呼小叫。卻忽視了父親嘴角的那一抹看不懂的笑,苦笑?無奈的笑?滿足的笑? 

  什麼時候起,或許因為長大了,或許因為曾經的一些事情傷心,我開始變得冷漠,然後一次又一次大把的花錢,不用心學習。我和爸爸之間的距離是越來越遠,直到和捨不得打我一下的爸爸發生爭吵……現在才明白,爸爸仍然在原地等候,我也一直在愛的四周徘徊,卻以為我已經遠走。 

  熄燈了,愣愣的凝望着被迫掛下的電話,心裡還是想起被我忽略很久的,一直不離不棄的,守在電話那頭的父愛。

您正在瀏覽: 電話那頭的父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話那頭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