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舞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舞鞋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紅舞鞋 標籤:紅舞鞋作文 舞鞋作文

  最近,森林裡熱鬧極了,因為一年一度的“舞林大會”就要開始了。動物們都知道“最佳舞蹈獎”的分量很重,所以他們都想盡辦法讓自己的節目在眾多舞蹈中脫穎而出。有的苦練基本功和技巧,以征服評委的雙眼;有的專門想新創意,搞笑的片段層出不窮;還有的,像狐狸,只想着怎樣才既能偷懶又可以拿獎,整天動着壞腦筋。

  這天晚上,似乎特別安靜,晚風呼呼地咆哮着。絲絲縷縷的月光射進林木中,奇形怪狀的樹影就像一個個骷髏頭,令人毛骨悚然;樹葉不斷地搖曳着,與地面的影子交相輝映,夾着風呼呼的聲音,顯得陰森可怕。狡猾的狐狸正在為舞蹈節目“出謀劃策”,在月光下踱來踱去,不經意來到了一片荊棘地前。忽然,一雙精緻的紅鞋出現在她的視野中,那雙紅鞋被卡在荊棘叢中,還在不停晃動。“咦——那不是紅舞鞋么?有了!”她靈機一動,“不是說紅舞鞋能讓不會跳舞的人不停地、優美地舞動嗎?反正沒人會懷疑我。比賽時,我穿上它,‘最佳舞蹈獎’就非我莫屬了。”

  時間不知不覺地流逝,其他動物都胸有成竹,舞蹈節目的準備很充分,只有狐狸還是優哉游哉地玩耍,因為她覺得紅舞鞋能助自己一臂之力斬獲“最佳舞蹈獎”。

  終於到了比賽那天,選手們身着盛裝,信心滿滿地來到賽場。輪到狐狸了,她驕傲地穿上紅舞鞋,昂首挺胸地走上前,接受其他選手的羨慕之情。音樂開始,狐狸律動起來,一開始,舞鞋彷彿真的帶着她跳出美妙絕倫的舞蹈;就在她想入非非時,舞鞋開始不聽話了,不停地旋轉。它總跟狐狸對着干,原本曼妙的舞姿變得混亂不堪。狐狸害怕極了,到最後實在轉不動了,一陣頭暈目眩,她撲倒在地上昏死過去,可紅舞鞋還在不停地竄動,猴子衝上去想將紅舞鞋脫下來,可是鞋子就像粘在狐狸腳上似的,怎麼用力扒都扒不動。全場觀眾驚呼起來,膽小的小松鼠還蒙上了眼睛不敢看眼前發生的一切。正當大家都不知所措時,舞蹈比賽評委會主席,美麗的白天鵝提議大家將紅舞鞋固定綁在舞台的柱子那裡,狐狸無可避免地和鞋子一起綁在柱子上。

  情急之下,大家決定去問問森林中知識淵博的樹爺爺。樹爺爺捋着他長長的鬍子,憂慮地嘆息着說:“這是上天對狐狸的懲罰啊。她的虛榮心操控了她的思想,被施了魔法的紅舞鞋是會懲罰她的。聽我爺爺的爺爺說,用採集的一千顆森林中最先出現的露珠能解除魔咒。你們試一試,把露珠分別灑在狐狸的臉上和紅舞鞋上,她或許會醒來,紅舞鞋可怕的魔法也可能隨之解除。”聽完這番不可思議的話語,大家都為狐狸感到同情,也覺得採集一千顆露珠的任務太艱巨了。但是為了拯救狐狸,大家決定不辭辛苦地集齊露珠。於是,第二天清晨,第一顆露珠被機警的小松鼠採到了;第二顆被敏捷的猴子摘到了;第三顆被可愛的浣熊拿到了……大夥捧着一千顆露珠,灑在了昏迷的狐狸的臉上,也灑在了邪惡的紅舞鞋上。一會兒,舞鞋中流出一些黑色液體,紅舞鞋的顏色變淡了,但發出一股聖潔的光芒,舞鞋不再竄動——魔法終於被解除了!大家都歡呼起來!在歡呼聲中,狐狸慢慢睜開雙眼,在一雙雙飽含期待的眼睛注視中醒來了。她得知事情的來龍去脈后,紅撲撲的臉蛋又添上了一抹紅,眼眶裡含着感激和羞愧的淚水。“對不起,我的虛榮心始終是害了我。我為這雙紅舞鞋已經吃了不少的苦頭,真是自作自受!”她邊說邊把穿在腳上的紅舞鞋脫下,定神細視。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動物們還是過着平靜的生活,狐狸的事情像塵氣一樣被風帶走了。沒有人再提起那雙紅舞鞋。

  廣州市真光中學初一:陳?琳

您正在瀏覽: 紅舞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舞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