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紅舞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舞鞋》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我讀了《紅舞鞋》這本書,感觸頗深,受益匪淺。

  《紅舞鞋》這本書的作者叫做吳洲星。這本書以李莎莎為主人公,講述了一個醜小鴨變天鵝的故事。平凡的李莎莎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被選中加入舞蹈隊,並得到參加舞蹈大賽的資格。之後,隊友的誤解、張茜的背叛,傷害紛紛而來,這其間還穿插着大人們的糾結往事,但無論身處何種情況,李莎莎始終沒有放棄自己的理想,而是保持者一顆善良、勇敢的心去挑戰困難、面對困難、戰勝困難、對待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最後成功贏得了所有人的尊重,終於夢寐以求地站在了舞蹈大賽的舞台,蛻變成了一隻真正美麗的白天鵝。

  讀了《紅舞鞋》這本書,我回想到了我的音樂之路。我很小就開始學習彈鋼琴,也一直很努力,是老師喜愛的好學生。光陰如梭,一轉眼間我就上小學了,雖然學習上的壓力比以前大了很多,但是我一直沒有放棄彈鋼琴。我在鋼琴比賽中屢屢獲獎,也順利地通過了六、八級的鋼琴考核。可到了五年級時,因為學習上和家庭上的原因,我的鋼琴練習有些鬆懈,練習的時間也不是很多。但自讀了《紅舞鞋》這本書以後,我明白了做什麼事情都要堅持到底,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千萬不能半途而廢。遇到困難時要知難而進,而不能知難而退。我以後一定會比以前更重視彈鋼琴,把落下的東西補回去,決不會半途而廢。

  讀了《紅舞鞋》這本書,我明白了一個人不論做任何事情都要堅持到底,知難而進。我們要學習李莎莎,做一個有理想、有追求的好孩子。 

  六年級:賀?昕

您正在瀏覽: 讀《紅舞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舞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