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祝福〗在天邊深深地祝福你(短篇小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祝福〗在天邊深深地祝福你(短篇小說)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祝福〗在天邊深深地祝福你(短篇小說) 標籤:祝福你作文 天邊作文 天邊的彩虹作文 在天堂作文

美麗的童話,在結尾總是很殘酷的。 

  ——題記 

 天灰濛濛,因為下過雨,所以天空顯得有些陰沉。儘管天還不是很黑,但已被烏雲照去了一大半。芸慢慢地走在鄉間的小路上,隨便地撿起一片樹葉,朝河裡丟去。湖面積起一小小的波浪,隨後又落下。湖面靜得出奇,靜得就像一面鏡子。周圍的樹木,把湖水襯托得更加美麗。“如果這時候有陽光的話,一定會更加美麗。芸想着。不知不覺已經離家很近了,越是離家這麼近,芸走得就越慢。可是無論再怎樣慢,芸始終都可以走到家。朝前面看看,芸的父母已在門外等着她了,臉上的表情,讓人一看,就會嚇得不知該怎樣形容了。芸也這樣,她實在是不敢看到這樣猙獰的面孔。越是這樣,芸就往後退一步。退了一兩步以後,芸就站在原地不動了,因為她聽到了一首熟悉的曲子,正向這邊飄來。那種熟悉的聲音,越來越悅耳。芸想起來了,這就是《老鼠愛大米》,芸沉浸在這首悅耳的歌中。 

 芸不由得想起了旭,他現在在哪裡?他過得好嗎?芸流下了幾滴眼淚。聽着這首熟悉的歌,旭的影子,在芸的腦袋裡越來越清晰了。但是芸她卻制止自己去想旭,儘管她很喜歡旭,但是她不能這樣做。因為她知道,如果她去想旭了的話,那旭就會遭殃,父母也不會給她好臉色看。《老鼠愛大米》在芸的耳邊一遍又一遍地響起。 

我聽見你的聲音 

有一種特別感覺 

讓我不斷想不敢忘記你 

我記得有一個人 

永遠留在我心中 

哪怕只能夠這樣的想你 

如果真的有一天 

愛情理想會實現 

我會加倍努力好好對你永遠不改變 

不管路有多麼遠 

一定會讓它實現 

我會輕輕在你耳邊對你說對你說 

我愛你愛着你 

就像老鼠愛大米 

不管有多少風雨我都會依然陪着你 

我想你想着你 

不管有多麼的苦 

只要能讓你開心我什麼都願意 

這樣愛你  

 旭酷愛音樂。喜歡彈小提琴.長得挺瀟洒的。和芸是一個學校的,他有很多“fensi",芸很喜歡他,旭也喜歡芸,但是芸的父母卻很不喜歡旭,芸的父母是個勢利眼,而且又很保守。況且旭的家境也不是很好,所以芸和旭就分開了。芸的父母給芸下了命令:如果他再與旭見面,那他們就會對旭不利。所以芸的父母無時不刻地盯着芸,讓芸很害怕,芸不敢回去。每天放學以後,她能拖延時間就盡量拖延。《老鼠愛大米》是旭用小提琴彈給芸聽的,也是旭與芸之間的信物。 

 芸取下背包,拿出一個漂亮的筆記本出來,這是旭在她過生日的時候送給她的,芸一直完好無缺的保管着它。寫下每一天發生的事情。她今天又要寫日記了。拿出筆,寫下: 

X年X月 晴 

今 剛寫完這一個字,芸抬了下頭。她看見了一位男子走了過來。他好像旭!旭也是這身打扮:頭梳得光溜溜的,頭髮也是黃色的,頭的前部有幾根頭髮翹起來。穿的衣服也是那種皺巴巴的衣服。上面有一個蝴蝶結,是芸送給他的。他也正吹着小提琴。當他走近時,芸更加確定了,他確實是旭!但是芸又害怕起來。因為父母正望着她。她趕緊跑了回去。 

 跑回去的芸不免會受到一頓毒打。在芸的那個時代,芸未滿18歲,就不能和男生來往。她的父母是這個村最保守的父母,村裡有什麼規定,她的父母就會按要求對待自己的兒女。芸那一晚沒有睡,整整地望着天空望了一夜……芸睡下了,在無影無蹤中睡下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睡着的,總之就是很奇妙的。 

  旭在樓下一直等着芸,當然是不能被芸的父母看到的。去年,旭同樣是在這個時候等着芸,被芸的父親看見了,她的父親更是氣得肺都要氣炸了,他扯着旭的衣服,把旭狠狠地打了幾巴掌,你是想像不出來旭的那臉上的紅印有多紅,知道現在還是這樣。芸下來了,臉色很蒼白,很茫然,因為現在的她,已不知下一部該怎樣走。 

  旭看到了芸,但是他不敢去喊她,只能等着她慢慢地走過來,但是芸並沒往這條路走來,因為她不打算去學校,而旭正好是在學校的路上等她。芸越走越遠……兩個人的感情也破裂了。 

PS:結局有點悲傷~~汗:因為芷若最近心情很煩躁,所以也寫了傷感的文章~姐姐們,對不起啊~芷若向你們道歉喏~有點長,希望姐姐們耐心地看下去哦~~

您正在瀏覽: 〖祝福〗在天邊深深地祝福你(短篇小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祝福〗在天邊深深地祝福你(短篇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