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親節的祝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節的祝福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比起母親細膩的愛,父親的愛顯得有些粗獷;比起每年被大肆宣傳的母親節,父親節的“知名度”似乎也略顯遜色。都說慈母嚴父,我的爸爸在家庭當中的角色似乎也是一個十足的“嚴父”,他就像是一個面色冷峻的守門者,每當我起了一絲念頭要越過一道違規的門檻時,他總會出現在我面前,阻攔我,告訴我“不可以”。

  從小到大,我對爸爸的印象都是不苟言笑,在媽媽面前我會撒嬌會耍賴,但是對於爸爸,我從來不敢造次。記得有一次,我們在路上遇到一個乞討的人。他衣衫襤褸,頭髮亂糟糟,非常瘦弱,有一條腿還是瘸的,跪坐在路邊一動不動,面前放着一個缺了一角的碗,裡面有幾張零錢。

  真可憐啊,我忍不住對爸爸說:“爸爸,我們拿點錢給他吧。”爸爸微笑着滿口答應,我接過爸爸拿給我的兩個硬幣,走近乞丐,可是他渾身冒出一股難聞的惡臭,我當下心裡有點後悔,便捏住鼻子,在離他幾步遠的時候,迅速把硬幣扔過去,可是沒有瞄準,硬幣滾落在一旁。

  “完成任務”的我想要折身回返,卻發現爸爸鐵青着一張臉,走過去撿起地上的硬幣,輕輕地放入碗里。我頓時知道爸爸生氣了,一句話都不敢說。

  在回家的路上,爸爸語重心長地跟我說:“你想拿錢給他,說明你心地善良,想幫助弱者,爸爸很高興,但是既然已經動手做,就要善始善終,你怕臟怕臭所以把錢丟進去,這是一種很不禮貌的行為,他雖然是個身無分文的乞丐,但是並不代表不配得到尊重。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知道嗎?”“知道了,爸爸,我下次不會了。”

  上個月,我們一家人去參加表姐的婚禮,當時的我眼睛只盯着美麗的新娘,富麗堂皇的酒店,讓人垂涎三尺的美食,可是爸爸卻一臉落寞和傷感,我正疑惑着,他突然沉重地嘆了口氣:“每個爸爸都不願意麵對這一天,怎麼捨得把女兒嫁出去呢?”說著回過頭來看我,開玩笑說:“爸爸對你這麼凶,你以後嫁人會不會頭都不回就走啊?”我當下突然覺得心裡一酸,一瞬間理解了為人父母的苦心。雖然爸爸平時對我管教嚴格,但是一切出發點都是為了我的成長,我不應該怕他,而且應該理解他,感謝他。

  父親節就快到了,就讓我在這裡給爸爸說句父親節快樂,感謝您一直以來對我的教導,我會理解並接受,希望您能夠身體健康,我也會努力學習,成為一個足夠讓你驕傲的女兒。

您正在瀏覽: 父親節的祝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節的祝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