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保護資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資源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中午吃完飯,我洗碗。洗完之後便上樓準備睡覺去了,當我到樓上時我才聽到樓下的水龍頭沒有關緊。但我想一點水沒關係的,便一下子倒在床上,墜入夢田之中。

  我醒了過來。我看到眼前的景象嚇了一跳:家鄉的河水乾涸了,樹木全都倒掉了,花草也爛掉了,滿街都是用着乾枯的嗓子叫着“水”隨之倒下去的人,我轉遍了整個城市也沒有找到一滴水,整個城市死氣沉沉。我大叫道:“這是哪裡?這絕對不是我的家鄉!我要回家!”

  這時有一個聲音響起:“不,這就是你的家鄉。”我嚇了一跳,對着四周大叫:“你是誰?一定是你把我帶到這裡來的,快送我回去!”

  “沒錯,是我帶你來的,但這裡就是你的家鄉——你們未來的家鄉。”

  我心裡震了一下,隨之又覺得這不可能。我說:“不可能,我的家鄉風景秀麗,花草樹木長得又多又茂盛,河水清澈見底。怎麼可能會是這番模樣?!”

  “沒錯,你的家鄉之前的確就像你說的一樣,但就是你們這些‘溫室花朵’不知道水資源的珍貴,浪費它們,才導致你的家鄉這樣子的。你想怪誰?”

  我心裡非常氣憤,覺得那些浪費水資源的人非常可恥。“氣死我了!都怪那些浪費水的人,看我怎麼好好的教訓他們一頓!”我嫉惡如仇的說道。

  “是嗎?那我勸你先把自己教訓一頓吧。你難道沒有浪費過水?你忘了你洗碗的時候,就因為你懶而沒有去關水龍頭的事情?果然,像你們這些人早就忘掉這些不足掛齒的小事了吧。這是你們應有的懲罰······”

  漸漸的,那個聲音消失了。我突然也覺得喉嚨喘不過氣來,一下子倒在了地上,想那些人們呻吟這死去了······

  “啊——”我從夢中驚醒,急促的喘着氣,我想到了夢中的話,便急急忙忙跑到窗前,看見窗外:一派生機盎然。我如釋重負的喘了一口氣。突然,我又想到樓下的水龍頭,便又連鞋子都沒穿就跑了下去。

  我看見媽媽在樓下做着飯。媽媽看見我,說:“醒了啊,下次洗完碗把水龍頭關緊啊。我們家可沒那麼多錢付水費。”

  我慢慢的走上了樓,心裡無比沉重。我明白了:我們應該多進行一些社會實踐,讓那些不知道珍惜水資源的人知道,水對我們來說多麼重要。其實不僅僅是水,世界上的各種值得珍惜的都要珍惜,不然當你失去它的時候,你就會無比懊悔當初為什麼那麼揮霍,為什麼沒有發現它對自己那麼重要。所以,我們應該要珍惜資源,但絕對不是站在金錢的角度去看待,而是為了自己的生命,為了世間萬物的生命。

  江蘇南京溧水縣第一初級中學初一:曹凡

您正在瀏覽: 保護資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