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卷葉·知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卷葉·知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卷葉·知秋

  一陣冷風吹過,我裹緊了大衣。而葉,卻伴着風的舞蹈,悄然落地,一片、兩片、三片……葉子為大地鋪上了深淺不一的金黃大道。而人們在踩着這葉子時,誰又能想到這一年的春天,人們還都為他們的生機而震撼。

  葉是怎麼落下來的?那麼堅硬的樹葉、那麼粗壯的大樹,秋來了,那些葉子卻顯得不堪一擊。風在空中打着旋兒,在我看來,那是在嘲笑已經卷着葉的葉子。樹上只留了一樹的樹枝,在蒼白的天空下,那麼無力。

  我喜歡在兩排都種滿樹的道路上走,秋天,我喜歡聽那捲葉發出“刺啦”的聲音。我的心中迷茫了,我是該為葉子春天時的生機而讚頌,還是為現在的落葉感到悲哀?

  撿起一片樹葉,捲曲的邊使葉子顯得像步入暮年的老人,邊兒已經泛黑,兩面的顏色還不一樣,一面泛着青黃,另一片已經滿是棕了。見到此情此景,誰又能想到在盛夏時,這些葉子是被人們讚頌成“生命的代表”呢?而現在,我已看不出來它的生機了。我本來想把兩邊的卷邊鋪開,誰知,它卻碎了。

  這些落葉,怎不像紅楓一樣頑強的展現出自己最美的一面,然後,毫無遺憾的死去呢?

  不,那些葉子還沒有死,也許,他們只想在自己母親的腳下睡一個冬天罷了。

  一片卷葉,一葉知秋,我在想,來年春天那一層層的剛發芽的嫩葉,還會有現在這蒼白無力的枯葉的一席之地嗎?

  初一:一葉孤舟c

您正在瀏覽: 卷葉·知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卷葉·知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