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拜年,沒必要這樣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拜年,沒必要這樣拜!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過年嘛,當然少不了拜年.但是,過年沒必要這樣拜年! 

  也許是各地的習俗不同,也許是城市和農村的差別,我覺得我的家鄉習俗就不太好.我和爸爸媽媽住在城市裡,爺爺和奶奶住在農村.我們要回家給爺爺奶奶拜年. 

  初一早上,爸爸媽媽讓我一起去給親戚們拜年,我很高興.沒想到拜年要跪下磕頭!我這個千金小姐可不跪,怎麼也不跪! 

  爺爺奶奶年紀大了,有不少人來拜年.看着他們跪下,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我不跪,媽媽還說我不懂禮貌.真是氣死我也! 

  我認為,男兒膝下有黃金,確實不該跪.女的也不能跪.即使是年紀很大的人也不能給他跪下呀!說一聲新年好就會讓老人很高興了!心意到了就行了嘛! 

  古代,人們都是給皇上下跪,或是給比自己官位大的人下跪.皇上是有威嚴的,他是龍的象徵,可以給他下跪(當然,暴君不值得人們下跪).那些老人又不是皇上,為什麼要給他們下跪呢? 

  我認為這種習俗不好!根本沒必要這樣拜年!

  這只是我的個人觀點,字數少了點兒.希望各位多多指教!

您正在瀏覽: 拜年,沒必要這樣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拜年,沒必要這樣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