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包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雖然不是北方人,但是我很愛吃餃子。 

  在縣城裡,爺爺答應給我買餃子,但又沒買,弄得我很掃興。到了鄉下,如果不到趕集的日子,是很難買到餃子的。為了滿足我的願望,媽媽打算買來麵粉自己包。可媽媽去了集鎮上幾趟,都未能買回麵粉,最後還好,在一個同事家裡借到了一點麵粉解了燃眉之急。這可把我樂壞了。幾天來籠罩在我臉上的愁雲頓時煙消雲散了。有了麵粉,我們開始忙活起來。爸爸剁肉餡,媽媽和麵粉,我去洗擀麵棒。準備工作做好后,我們就包起餃子來。首先,桌面上鋪上一張潔凈的紙,然後在上面撒上一些乾麵粉,以防止麵皮粘在紙上。接下來,媽媽就在上邊擀出了一塊麵皮,但沒有集市上賣得那麼薄,然後就用湯匙取了一點肉放在麵皮中間,再將麵皮對摺起來,使之成半圓形,最後把圓邊用力捏緊。一個胖乎乎的,樣子看上去有點像元寶的餃子就做出來了。爸爸和我見了,頓時哈哈大笑起來,覺得這餃子傻乎乎的。就在這時,可能是這幾天天氣突然邊冷得緣故,媽媽也許着涼了,忍不住打了個噴嚏。桌上的乾麵粉都被吹散了,有一些濺到了桌對面的爸爸和我身上。爸爸和我身上頓時披上了一層白霜。此刻,爸爸和我笑不出來了,媽媽卻笑了起來。 

  包餃子真有趣。在我看來,包餃子有時比吃餃子更有趣。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