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爺爺拜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爺爺拜年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大年三十晚上吃完飯,我們一家人早早地坐在電視前面,等着看春節晚會。

  爸爸突然笑着對我說:“嘉嘉,新年到了,你快給爺爺拜年吧。”

  我聽后,心裡想:我還從未給爺爺拜過年,怎麼拜啊?不知怎麼辦是好。只好轉臉看了看媽媽,媽媽笑着說:“快去吧,快去給你爺爺跪下磕個頭,說點祝福的話。”

  我“哦!”了一聲站起身,扭扭捏捏走到爺爺面前,心一橫“撲騰”一聲就雙腿跪在了地上,先說了一聲:“爺爺,新年好!祝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長命百歲!”然後雙手趴在地上,磕起頭來。

  爺爺笑着對我說:“趕緊磕,你磕一個頭,我就給你二百塊壓歲錢。”我聽了更起勁了,“嘭嘭彭嘭嘭”,一下子就磕了五個頭。爺爺在口袋裡掏出幾張紅色的毛爺爺,笑哈哈地遞給我,並拉我起來。我接過來一數,三張?怎麼只有三張呢,爺爺不是說一個頭二百,那五個頭不是一千嗎?得十張才對。我大聲吼起來:“你騙我,你說一個頭二百,我磕了五個,為什麼只給三百?”爺爺笑起來說:“你要錢要上癮了,那麼你再磕兩個頭,我再給你一百塊。”我心想:不就兩個頭嘛,可一百塊錢夠我買一套早就想要的芭比娃娃啊,真划算。我就迫不及待地又磕了兩個,就這樣一百塊錢到手了。

  我高興地唱着歌,舉着錢在屋子裡跑來跑去。可這錢在我手裡還沒曖熱,媽媽一伸手我的四百塊就沒了,錢跑到媽媽手裡了。你們知道為什麼呢?因為媽媽要把壓歲錢沒收了。

  晚上我跟媽媽說:“媽媽,你能不能把我新年的壓歲錢和平時的零花錢全存到一個存摺里啊,等到開學繳學費和買書。”媽媽說:“嘉嘉真懂事,有錢也不亂花,知道大人賺錢不容易了。好,媽媽答應你,只要你把鋼琴彈好,把成績搞上去,我就給你買一套最漂亮的芭比娃娃。”

  我高興地答應了,哈哈,明年過年我還要給爺爺拜年,多多磕磕頭。我就能買好多好多芭比娃娃了。哈哈哈。

  河南省南陽市唐河縣城關一小四二班四年級:郝儀嘉

您正在瀏覽: 給爺爺拜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爺爺拜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