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煙火中的大年三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火中的大年三十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煙火中的大年三十 

  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隆重的節日。一般從農曆臘月初八開始,到正月十五元宵節為止。回想今年的春節,那是有滋有味。讓人咂嘴---真想再過幾天。 

  大年三十,我按耐不住已久的心,拉着哥哥姐姐上街買煙花和爆竹了。迎接的就是晚上一宿的燈火通宵。逛完街,媽媽就開始讓我們提早睡,怕晚上熬不過12點。激動不已的心情怎麼可能讓我乖乖睡覺。我左思右想,盤算着怎麼放煙花,怎麼包餃子……想着想着就漸漸睡著了。 

  都不知過了多久,媽媽把我們叫起來。哦哦,吃團圓飯咯。看那在飯桌上的飯菜,不經讓人垂涎欲滴,在滿桌的佳肴中,有兩樣是必不可少的。其一,年年有魚-—魚;預示着全家富貴吉祥有餘。其二,是合家團圓的湯圓;預示着全家團圓美滿甜蜜之意。特製的大團桌上,父母兄弟圍着坐。那些好久不見的叔叔,伯伯們,倒杯酒互相道唱着“兄弟,來,乾杯,祝你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好,我也祝你恭喜發財,乾杯”。“爸,我敬您一杯,祝您老身子骨越來越結實”!“我祝你事業有成,年年有餘”……團桌上,乾脆響亮的酒杯聲預示着來年的興旺。爽朗的笑聲和熱情的祝福預示着來年的燦爛。 

 而我和哥哥姐姐還有調皮的弟弟們責草草的吃過飯,便衝出去放煙火去了; 不知是誰,點燃一個個煙花,讓它們衝上雲霄。接而許許多多的煙花接連不斷的升起來。煙火是美麗的,他好像來年的日子,美得讓人不及顧遐。

您正在瀏覽: 煙火中的大年三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火中的大年三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