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包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中秋節,我們因是北方人,所以今天就包起了餃子。 

  一早起來,看見你媽媽在張羅着包餃子,我心血來潮,心想:“大顯身手的時候到了。”於是,我迫不及待地學起包餃子來。一旁的媽媽再三叮囑,包餃子時,左手托着麵皮,右手將餡放在麵皮的中心,雙手將麵皮合攏,再將裡面捏實。雖然,我有點一知半解,可一個要自食其力的念頭讓我打住了話頭。按照媽媽講的,我一聲不吭地埋頭苦幹起來。 

  萬事開頭難啊!包餃子看似簡單,但是做起來難啊!我一折一捏,自我感覺良好。可誰能料到,餡兒偏偏與我為敵,老是不聽話,使勁兒往外鑽,弄得我滿手都是。第二個,我吸取了第一次的教訓,拿起皮,少放了一點,捏好,看起來比第一個好多了,可以放下去,餃子像個沒有骨頭的人一樣,立刻癱在了案板上。 

  我沮喪極了,媽媽見我泄氣了,就說:“慢慢來,熟練就好了。”說完給我做了一個示範,我仔細的看着媽媽包餃子時的每一個步驟,果然媽媽包出來的餃子精神極了。 

  看了媽媽的示範,我再次決定包起餃子來。我照着媽媽的樣子包了起來,果然,我包的餃子變得聽話了,一個個也有了骨頭。果真是熟能生巧啊!看着自己包的餃子,我覺得我比的滿足。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有了這次包餃子的經歷,我深深的感悟到了:勞動創造了人類的幸福生活,不付出辛勤的勞動就想成功,那就是天方夜譚。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