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紀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紀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這是唐代大詩人杜牧寫的《清明》中的兩句詩。雖然詩中寫的清明節是雨天,但是今年的清明節並沒有下雨,而是艷陽高照,萬里無雲。 

  一大早,我們全家就向普覺寺公墓出發。來到門口,裡面已經人山人海,兩旁都是武警官兵。掃墓的人都拿着柳樹枝,有的把柳樹枝做成帽子戴在頭上。很多人手裡拿着炮竹、紙錢、“金元寶”。 

普覺寺公墓一排排整整齊齊地排列着很多墳墓,在墳墓中間是一棵棵大松樹,它們像一個個神仙,保護着這些墳墓。 

我們全家來到了樂字5區,找到了太婆的墳(是奶奶的媽媽,也是爸爸的婆婆)。墳墓的兩旁是兩頭對視的石獅子,好像在守護着太婆。背後的墓碑是黑色大理石的,墓碑上的字有紅字有和黑字。黑字的是去世人的名字,紅字的是活着人的名字,或是去世人的姓。奶奶、姨奶奶、舅爺爺把準備好的水果、點心、菜放在墓前,然後點燃三炷香。接着全家給太婆燒紙錢,奶奶、姨奶奶嘴裡小聲地自言自語並說著不由自主地留下了眼淚,然後大家面向墓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最後舅爺爺開始點炮竹,在點炮竹的同時,奶奶把雪片糕、水果發給我們吃。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我們在鞭炮聲中離開了公墓,一路上花紅柳綠,我們的心從悲痛的房間,拉到了快樂、開心的春光里。

您正在瀏覽: 清明紀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