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成長紀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成長紀事”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的在成長過程中,都有很多的故事。既有趣事,也有糗事,在這裡我要向大家講講我成長過程中的一些小故事。

  故事之一、換牙記

  我第一次換牙時才三歲,之所以至今仍然記憶猶新,是因為說起這次換牙的經歷不但是有些離奇,還讓我刻骨銘心,信不信由你。

  那是一天早上,我起床后,照例去刷牙,突然感覺有一顆牙齒好像有些鬆動,我當時挺緊張的,不知怎麼回事,連忙去告訴爸爸。爸爸說我可能是在換牙,是人在成長過程中的必然現象,說明我又長大了。並再三囑咐我,不要亂動,過幾天它就自然會掉的。於是我就整天盼望這顆牙齒能趕快掉下來。可這顆牙齒倒好,搖搖晃晃地在我的嘴裡呆了一個多星期,不管我怎樣祈禱,就是頑強堅持,弄的我不僅得天天經受疼痛的煎熬,吃東西也十分不方便。這時候我爸爸可納悶了,這顆牙怎麼就這麼頑固呢?乾脆來蠻的,拔吧。於是用一根細線綁在我那顆鬆動的牙上,爾後試着用力一拉,可那顆頑固的牙沒拔下來,卻弄得我疼得殺豬般的嚎叫起來。

  我爸爸見蠻拔的效果不佳,還弄的我疼得又哭又叫,只好作罷。為了安慰我,就帶我去樓下小賣部里買泡泡糖吃。買好泡泡糖,我迫不及待地剝了一塊放進嘴裡,慢慢地嚼着嚼着,突然感覺嘴裡一松,頓時覺得口腔里似乎有些空蕩蕩的,一個硬梆梆的東西在舌頭上打轉,吐出來一看,原來是我那顆死賴着不肯掉的牙,竟然被泡泡糖粘下來了。你說搞笑吧?

  從那以後,我一有要掉的牙,就央求爸爸帶我去買泡泡糖吃,希望泡泡糖把牙齒給粘下來。

  故事之二、遛雞記

  記得我五歲那一年,媽媽帶我到江西萍鄉外婆家去過年。過完年後,就要隨他們去上海上幼兒園了。因為我自小在爺爺奶奶身邊長大,在爺爺奶奶居住的那個城市裡,很難得看見家養的雞,倒是經常見到一些叔叔阿姨在閑暇之餘,牽着小狗在社區的院子里遛噠。我那時候,真是希望我的爺爺奶奶也買一條小狗,讓我也過過遛狗的癮。

  我在外婆家,看到外婆養的一群雞在她的農家小院里東逛逛、西逛逛的挺悠閑,而有時候爭起食來,又打打鬧鬧的挺可愛。便突發奇想:要是抓一隻雞,在脖子上綁一根繩子牽在手上遛,一定也很有趣。

  於是我說干就干,乘着大人們都在忙着過年的事,無暇顧及我們這些小孩,就和比我小一歲的表妹邱瑜,滿院子的抓雞。由於雞們為了逃避被抓,東飛西跳,不但一隻雞沒抓到,還弄得整個院子是一片狼藉。這時候,邱瑜給我出了個好主意,要我乘着母雞趴在窩裡下蛋的時候再抓,一定能抓到。我一聽有理,就趕緊撒了一些稻穀在地上餵食,向受驚的雞們示好,讓它們放鬆警惕,然後,在一旁靜靜地等候時機的來臨。

  果然,過不多一會功夫,有一隻母雞“咯咯咯”的匆匆跑向了雞窩,哈,機會終於來了。我和邱瑜二人一左一右的悄悄圍向雞窩,乘着母雞正起勁的準備下蛋時,一下子撲了上去,緊緊地把它抓住,然後用事先準備好的繩子,綁住母雞的脖子,再放到地上,牽着就走。滿以為這雞被繩子綁着了脖子,就一定也會和小狗一樣一搖一擺地在後面跟着。哪知事與願違,這蠢東西不但不乖乖的走,反而又飛又跳的拚命掙扎。我一生氣,就硬拉着母雞往前走,誰知道,這一拉把母雞頸脖子上綁的繩子也越勒越緊,到後來就乾脆在地上直撲愣。幸虧這時候我外公從外面回家來看見了,趕緊叫我們停下,抱起已經奄奄一息的母雞,解下脖子上的繩子,再輕輕地把雞放下,過了好一會兒,那雞才恢復了生機。可它要下的蛋呢,經這一折騰,早已碎了,只見到母雞的屁股後面稀稀拉拉的蛋黃和蛋清。

  由於這次驚嚇,那隻可憐的母雞,直到我快要離開外婆家時都沒有再下蛋了,無奈的外婆只好把它殺了,讓我爸爸媽媽帶走。

  故事之三、點炮竹

  遛雞的風波剛剛平息,我又幹了一件糗事。由於萍鄉緊靠湖南,也是一個花炮之鄉。隨着年味越來越濃,各家各戶都為過年準備了N多的煙花炮竹,此起彼伏的“噼里啪啦”炮竹聲也開始不絕於耳。一些鄰家的小孩子,用香火作引子,點着大人們特意給他們買的散裝炮竹。看着他們玩得那麼的開心,那麼的過癮,確實是讓我很覺得眼饞。便趁着大人們不注意,悄悄地從一串炮竹上拆下幾隻,找到我外公抽煙用的打火機來點。

  可能是我當時過於緊張還是力氣太小的原因,用一隻手按了幾次打火機都沒按燃。後來,我改用兩隻手按,突然從出火口上出來了一串火,嚇了我一大跳。趕緊一隻手拿着點燃的打火機,一隻手拿着一隻炮竹,點着后就往外扔。不巧,正扔到了我舅舅脫在椅子上的外衣上面。我一看不好,想去搶救舅舅的衣服,只聽“啪”的一聲,把我舅舅衣服炸了個大洞。該怎麼辦呢,我“急中生智”,找來一張紙,用固體膠往上一塗,粘在那個大洞上,再用我畫畫的水彩筆塗上和衣服一樣的顏色,當時自以為這件事乾的是天衣無縫,不但不覺得愧疚,反而有點沾沾自喜。

  可是,“紙終究包不住火”。我剛剛把現場破壞掉,還來不及離開,我舅舅就回來了。一穿上那件衣服,就感覺到不太對勁。用手一摸,粘上去的紙就掉下來了,衣服上出現了一個大洞。舅舅吃了一驚,好好的衣服怎麼會有個洞呢?忙問我是怎麼回事。我看事情已經露餡了,只好老老實實地向舅舅坦白交代,並再三央求我舅舅千萬不要讓我媽媽知道。也許是我的誠意打動了舅舅,舅舅一見事情已經這樣了,況且我又不是故意的,所以就答應了我的要求,並且還一再地囑咐,要我下次放炮竹時千萬要注意安全,不然的話要是釀成火災或是傷了人,那可就糟了。我似懂非懂的連忙點頭答應,剩下的幾個炮竹,再也不敢玩了。

  這件事舅舅果然遵守信用,一直隱瞞着沒說,直到後來我又一次和媽媽去外婆家過年,幹了一件騎豬玩的大糗事,才被舅舅揭發出來。

  故事之四、騎豬記

  這件騎豬玩得大糗事,發生在2010年的寒假。自從我隨爸爸媽媽到上海,又從上海轉到崑山以後,一直由退休的爺爺奶奶帶着。由於路途遙遠,加上每逢放假乘車都很困難,我們已經多年沒回老家,也沒去外婆家了。這一年,趕巧我外公做六十大壽,媽媽也借這個機會,趁春節長假,帶我到外婆家過年。這次回外婆家,我們坐的是“和諧號”動車。儘管買票很辛苦,可一旦上了車,感覺卻是很舒服。不但時間縮短了許多,車廂里也十分的整潔、寬敞。

  這次到外婆家,不但養了雞,還養了一大兩小三隻豬。我看到這些豬整天啥事不幹,除了睡覺,就知道“哼哼唧唧”的傻吃傻喝,覺得挺可愛。於是就想,也許騎豬玩也別有一番風味。於是我趁着豬們吃飽喝足了,躺在小院的地上休息時不注意,在表妹邱瑜的幫助下,抓住那隻大豬的兩隻耳朵,一下子就跨上了豬背,身子貼在豬的背上,兩條腿緊緊夾住豬的肚子。邱瑜看我騎好了,拿取一根小竹條,就往那豬的屁股上猛地一抽,我也大叫一聲:“駕”!可令我沒想到的是,平時看起來是那麼憨厚老實的豬,這時候卻發起飈來了,一邊大聲嚎叫,一邊滿院子狂奔,把外婆家的小院,攪得是一片狼藉。最後把我摔了個四腳朝天,弄得一家人把肚子都笑痛了!

  看着被嚇得驚魂未定的我,外婆又氣又心疼地說:“都已經讀五年級的人了,好不容易回來一趟,六年不見,你還是這麼皮。小時候遛雞,現在又騎豬,就你想得出做得出。你看看我們這裡,比你大的比你小的都有,有誰像你這樣騎豬的?要是摔傷了那可怎麼辦?”

  舅舅也在旁邊幫腔:“他那時何止是遛雞,還把炮竹扔到我的衣服上,把我的衣服燒了個大洞。弄得一家人都怪爸爸抽煙不注意,把煙頭扔到我衣服上燒的。”

  媽媽更是十分生氣,她說:“摔傷了活該,這麼大的人還玩這種惡作劇,不知羞。我要是帶了相機,把你剛才的熊樣子拍下來,讓你的老師和同學都看看,看你還怎麼見人?”

  在一家人一片“義憤填膺”的譴責聲中,又驚又怕的我,那一刻,真是覺得無地自容。

  江蘇省崑山市周市中學初一:羅昊

您正在瀏覽: 我的“成長紀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成長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