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鬼屋”紀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鬼屋”紀事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最得意之事,莫過於在空閑時把玩那些難以忘懷之事。相比於農村的孩子,我們童年單調乏味,沒什麼波瀾壯闊的“偉績”。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知識也在增長,當然了,膽量也在不斷增長。可冷不丁提到“鬼屋”,還是會嚇我一跳。唉,充滿神秘色彩的那間破屋喲! 

  2000年的夏天,我小得很,只敢跟在夥伴們後面去小區里當時廣闊的“荒蠻地”(小區建設尚未完工,我們先行入住的)鬧騰去。翻越了一道銹跡斑斑的老鐵門--防君子不防“小人”的,一個個夥伴人梯接力都過去了,我折騰了一會兒也過去了,現在看看那鐵門,想翻越都翻不動了,關鍵是已經全無那一份逸趣了。 

那些大孩子大多去過多次,但沒人深入過,終於有一次,就是人數空前多的時候,我們幾棟樓的小孩嚷着再去“鬼屋”一趟,無果誓不歸來! 

  “鬼屋”里到底有什麼呢?“鬼屋”究竟有什麼“淵源”呢?一個個好奇的問號浮現在我的腦海里,為什麼那麼多人去了一無所獲呢?傳言惑眾,初體驗,說屋裡面有弔死鬼,骷髏頭調到一口井裡,鬼白天不敢出來,但也不讓你冒冒失失地闖入,便設了障眼術,它們晚上冒出來遊魂,陰森得很!好奇心愈發濃厚了。 

  聽起來蠻有《等待戈多》的味道,怎麼都聽出一種現代主義或者荒誕派的情調。當時的心裏面就只想着去看看,年紀最大的夥伴先去掃清前進路上的障礙,另外一個光榮的使命就是幫我們抵擋鬼的“進攻”,我們需要過一條廢棄多年的河流--準確地講叫臭水溝,然後殺進河邊的第一間小屋--閻羅殿是也!蠻有奇幻小說裡面的情景的,大凡邪惡之地都隱沒於骯髒之地。 

  我們一個個踏着臭水溝中央的一塊長石板--不知何人設置也不知作何用途過“河”。身子搖搖晃晃的,低頭看,觸目驚心,溝水浮泛着令人作嘔的死魚死蟲的屍體,隨着風的吹拂飄向遠處,一個排水管子正在向臭水溝傾倒墨綠色的廢水,也不知混雜着塗料還是其他化學殘液,反正蠻噁心的,也所謂的說叫什麼“弱水”吧,多少增添我們此行的“靈異氣氛”。也不知該感謝它還是怎地,欲說還休。 

  “啊,鬼!”一聲慘烈的嚎叫刺破了午後悶熱的寂靜局面,定睛一看,引起騷亂的是一隻黑色的癩蛤蟆,說它黑,不錯的,誰叫它長期生活在臭水溝裡面呢?不由得為它投以一聲嘆息。生命總得有它存在的價值吧,生命的厚重有一次深深地震撼了我。蛤蟆固然不美,甚至醜陋,但我們也絕無將其趕盡殺絕之理!探險“鬼屋”此刻變得有些沉重和壓抑了。 

  “真的有骷髏頭哎,沒騙你們吧!”我對此僅報以輕描淡寫的“哦”,其實又有怎樣呢?積累許久的神秘色彩就這樣散去了,沒有什麼特別的。細細一看,那井裡面的“骷髏頭”上彷彿還掛着幾滴淚珠呢!也許是我在瞎想吧。 

  鬼屋總的看來,破敗,凌亂,一口廢棄的井是它的特徵。其實現在想來,鬼屋又不過是我們想出來的一個充滿陰暗事物的虛擬的地方,所謂的鬼,根本不存在,何談鬼屋鬧鬼呢?青蛙“咕咕”的呻吟聲也不惱人了,彷彿杜甫《兵車行》裡面末句“新鬼煩冤舊鬼哭”的情景啊!我們冒昧的“造訪”是否已經驚擾了這些真正的活着的 “鬼”呢?被污水殘液泡着的小動物們也許才是我們應該關心的鬼吧。 

  我的心頗不寧靜。

您正在瀏覽: “鬼屋”紀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鬼屋”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