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紀事——奶奶骨折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紀事——奶奶骨折了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成長紀事——奶奶骨折了 標籤:成長紀事作文 骨折作文 紀事作文 國慶紀事作文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早上起來不疊被子挺好挺方便,就算客人來了,我房間的門也是關着的,無傷大雅,再說同學裡頭不疊被子的多了。偶爾被爸媽說了,便心不甘情不願的疊過幾次,想起來那也是屈指可數的。起初我媽怎麼也想不通,但事到如今我媽已經懶得再說要我疊被子,收拾房間之類的話了,我呢也死不悔改,內心一直想着直到她放棄我為止。平時還總是給我媽灌輸一些:凌亂是美,不要脫離時代的腳步;反正晚上還得睡,還要弄亂啊;多此一舉諸如之類的一些話語。我媽總是被我說得惱羞成怒,經常把我罵個半死。但結果仍以失敗而告終。我討厭沒有必要的家務活。

  直到有一天,我的想法突然為之改變。那天當我回到家,全家人看我的眼神都帶着一股“殺氣”,我詫異極了。放書包時偶然經過奶奶的房間,只見奶奶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平時奶奶一見我回來,便笑眯眯地迎了上來,今天怎麼了?我走近奶奶的床剛想問候一下,媽媽走了過來,指責我說:“你看看你做的好事,奶奶今天早上給你和妹妹打掃房間時,因為看不順眼你的床,爬到上鋪幫你整理床鋪時,從扶梯上摔了下來,雙腳骨折了,現在都打上了石膏,你真是害人不淺啊!”頓時自責、內疚、慚愧、擔心、恐懼一下子湧上了我的心頭。 “你不要罵她了,是我自己要爬上去的……”奶奶急忙幫我說話,我心裡更加難過了。

  晚上,躺在床上,看着漆黑的天花板,鬧鐘在枕頭邊閃着瑩瑩的光。“滴答滴答”……。.閉上眼,想到的就是媽媽的那一番話:“奶奶是為了你才骨折的,奶奶辛苦了一輩子,好不容易現在可以享享福,又查出糖尿病,血糖一直不穩定,春節以來引起了併發症——胃輕癱,原本每天已經要吃很多葯了,現在骨折又要吃這麼多葯,簡直是雪上加霜。再因每天不能適當鍛煉的話,血糖又要增高了。”想起平日里奶奶對我的好,而現在卻因為我害她骨折,我簡直就是個罪人,我無地自容……想着想着,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要是我平時多花一兩分鐘的時間疊好被子,就不會發生今天的事情了。貪圖一時之便,給從小疼愛我的奶奶造成了身體上如此的傷害,我真是悔恨不已。

  從那以後,我暗暗發誓,一定要改變自己,自立、自強,培養自己獨立生活的能力。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而且要有頭有尾。通過這次教訓,讓我明白了,改掉一個壞習慣是多麼的困難,而養成一個好習慣又是多麼的重要。

  儘管這件事情已經過去了兩年,奶奶的腳也已經好了,但這件事給我的印象實在是太深了,我相信自己已經因它而改變。

您正在瀏覽: 成長紀事——奶奶骨折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紀事——奶奶骨折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