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紀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紀事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對往事很懷念的人。當我回憶起每一件往事,它都會觸動我的心靈,因為它銘記下了我成長的腳印。 

  我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寫書法,剛開始,我還是覺得這很有趣。看着別人靈活舒暢地書寫着,我便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練習,也像別人一樣。可是練了幾個月就泄氣了,因為二十六個基本筆畫要練上一年呢!現在回憶起當時的情景,都會情不自禁地流淚起來。 

  酸 

  那時,我還很小,剛上書法課時,我就拿着毛筆(沒有蘸墨)就揮着手在宣紙上揮灑起來,簡直就像個大書法家。而媽媽則像我的秘書,幫我“做好課堂記錄”。媽媽邊看着我邊瞧着同桌的女孩,對女孩的媽媽說:“你們家的孩子真乖,哪像我們孩子這麼調皮?”我可是個好強的女孩兒,當然不會服氣,決定寫個筆畫給他們瞧瞧。於是就按着老師的指導,那起毛筆整個都蘸進了墨汁瓶里,然後糊弄地在瓶口颳了刮,就準備開始“塗鴉”了。這是,我的手開始顫抖了,但我為了爭一口氣,硬是把“橫”這個筆劃“畫”在了紙上。頓是,白白地宣紙上留下一條黑乎乎的東西,像一條“蚯蚓”似的,歪歪扭扭,自己都覺得難看,卻又不甘心認輸,只能刻苦鑽研起來。練了整整一節課,卻連一個筆畫都不能寫漂亮,更不用說揮灑自如、得心應手了! 

  “酸”,讓我懂得了“上山容易下山難”的道理。 

  甜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一次書法比賽中,我的書法作品竟獲得了一個二等獎。“這可是我第一次在書法學習生涯中獲得的第一個獎!”我像變了個人似的,興奮了好幾天呢!甚至晚上都睡不着覺。家裡人也都很驕傲,為此還買了個大蛋糕送給我,表示祝賀,也算作獎勵。我更是沾沾自喜,好不亦樂乎!這是爸爸也開口了:“我為你能取得好成績表示祝賀。但我同時也要提醒你,不要驕傲,再接再厲,會有更優秀的成績等着你。”我認真地琢磨着爸爸的話,覺得很有道理。於是堅持每天練一張。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在第二次比賽中獲得了一等獎。那一刻,我笑得是多麼的燦爛,我享受着書法給我帶來的歡樂和快樂。同時它也讓我聯想到了“苦”的滋味。這是,我真得好想大哭一場,因為這些榮譽是用淚水與汗水換取的。 

  苦 

  自從我開始練習書法的那一刻起,就註定是要“先苦后甜”。每個星期六都要去上課,從不間斷。不管酷暑難熬的夏天,寒風刺骨的冬天,還是風雨交加、電閃雷鳴的日子,我都準時出現在書法教室里。有好幾回,我都想放棄寫書法,因為練習書法實在是太艱辛,太辛苦了。 

  在寒風凜冽的冬天,我的手凍得都握不住毛筆;我的腳站得都發麻了;而烈日炎炎的夏天,熱得豆大的汗珠不停地從臉上流下來,電扇卻不能開,是因為會把宣紙吹落下來。有時候,就因為一筆甚至於一畫的失誤,而要重新再寫一張。這的確是辛苦的。可我轉念一想,成功是在付出后的回報。我又想起了歌曲中,寫得是那麼的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陽光總在風雨後……”“不能放棄!”我時常為自己鼓氣加油。 

  書法中的百味讓我悟出了許多人生的哲理。 

  點點滴滴的往事成了我成長的見證,它教會了我怎樣做人;教會了我珍惜一切;教會了我快樂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成長紀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