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軍訓紀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紀事_1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我正在兒童軍校中體驗軍人生活呢!在軍營生活中,最使我難忘的有:緊急集合、野外訓練。 

  緊急集合 

  那是我們在軍營的第一個晚上。在我們睡覺前,班主任給我們安排好了夜晚站崗的哨兵,我也是其中一位小哨兵。老師還告訴我們晚上有緊急集合。 

  在正式的緊急集合之前,各個學校也會舉行幾次緊急集合演習,當然,我們也不例外。 

  因為同學們都知道會有緊急集合,所以大多數同學都沒有睡着。果然,很快,我校教官的口哨吹響了,我馬上從床尾拿來了褲子,穿好之後,我抓起衣服領子就往身上套,再把帽子往頭上一“扔”,便往外跑。到操場后,我才發現忘帶紅領巾。 

  我吸取了第一次的教訓,我準備在正式的緊急集合時大顯身手。 

  沒想到正式的緊急集合時間正好安排在了我當哨兵的那段時間。正當在崗位上站得筆挺筆挺,想好好查查過往得學員,問問口令,過過癮,誰知“嘟……嘟……”喇叭聲響了起來,我一機激靈,迅速跑到操場,睜大眼睛一瞧,還是前幾名呢! 

  在看我的“戰友”們,有提着鞋子的、有拎着衣服、有戴着帽子找帽子的、還有的穿着一邊一種鞋子的……各種可笑的樣子,舉不勝舉,要是你在現場也一定會笑破肚皮的。 

  “噓——,注意不能說話。” 

  野外訓練 

  在第二天的訓練中,我們進行了爬山、找密件、搶山頭和抓特務等活動。 

  我們先步行到了儲備營區。一進營區,一片一望無際的山、田映印入我的眼帘。營區大隊長告訴我們:“當小喇叭響起就表示是敵人的飛機來偵察的信號,要立刻在路邊的野草叢中卧倒到,不被敵人發現。沒想到剛走幾步路,小喇叭就響了起來,同學們都以最快的速度,趴倒在路邊的野草叢中。這動作完成得非常順利,我們又出發了。在向山頭行進的一路上,我們練習傳了口令呢!“跟上,……”、“停止前進!”……快到山頭了,大隊長給我們下了一道命令,讓我們以最快的速度找到密件——一面小紅旗和一面小綠旗。教官把我們帶到一塊大岩石上。我們開始找了,可沒想這兩面小旗子這麼難找,我找了半天也沒找到一面小紅旗,找得頭也暈了,眼也花了,腰也酸了,哎——,這時,不知哪位同學喊了起來:“找到了,找到了一面旗子!”頓時,沸騰起來了,很多同學一下子圍了過去,看呀,樂呀!這一面小旗子是找到了,可還有一面呢?於是同學們又認真找了起來。可第二面小旗子比第一面小旗子更加難找了。時間一分一秒地在過去,有些同學都找得不耐煩了,乾脆坐在了地上,我也不想找了。正在這時,一位同學又找到了一面旗子。我長舒一口氣:“哎,終於找到了!”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 

  我找到“密件”后,我們又進行了下一個遊戲:抓特務,一聽這個遊戲名,同學們得的好奇心油然而生,真希望快點開始。大隊長囑咐完后,遊戲開始了。上一次找小旗子的遊戲我沒能找到,這次我立志要抓到特務。別看到處荊棘叢生,樹木茂密,要找一個人還真不容易。我在矮樹叢中細心地查找一番后,發現沒有,於是我往密林深處走去,那裡的荊棘可厲害了,一會兒在我的手上劃一下,一會兒在我的腳上勾一下,真可謂是付出了“血”的代價,可還是沒發現特務,我有點喪氣了。可回頭想想,不能放棄吧!堅持就是勝利。當我正要去找時,同學捉到特務的訊息傳到了我的耳里。不一會兒,另一個特務也被細心的同學捉到了。 

  接下來是搶山頭。學校組織了二十位同學成為一個衝鋒隊,到搶山頭時,計算最慢的一位同學的時間。我也是衝鋒隊的一員,我一聽要求,馬上做好往上沖的準備。為了不落後,我排在了前面,教官一喊開始。我後腿一蹬,疾速往上跑,一個勁地往樹叢里鑽,在整個過程中,同學們互相幫助,盡量讓同一個組的同學都不落後。最後,衝上山頂,往下一看,哇!我們怎麼這麼厲害,一會兒就衝上山頂。 

  幾天的軍營生活,我深深地體驗到了毛澤東主席說的八個字:團結、緊張、嚴肅、活潑。指導教師:段永剛 

您正在瀏覽: 軍訓紀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