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寒假紀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紀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皚皚白雪,絢爛的櫻花,精美的粽子……。都為新春添了一份喜慶,包含了人們對未來美好的期望。

  拈一朵雪花,暖心

  雪后的大地變成了童話般夢幻的世界。一排排樹木都自豪地綻開了滿樹銀花,在陽光的照射下隱約閃着七彩的光芒;而落光葉子的大樹枝頭,垂下了許多玲瓏剔透的銀條兒;枝頭的喜鵲竟也陶醉於旖旎的雪景之中,一動不動地停了好久,才瀟洒地飛起來,枝頭的積雪便洋洋洒洒地抖落一地。

  我再也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撇開寒冷與顧忌,和小夥伴們在銀裝素裹的田野里玩耍、嬉戲。雪球像雨點似的砸過來,卻還開懷大笑,似乎砸中的不是自己。

  雪花,溫暖了這個冬天,也溫暖了我的心。

  賞一簇煙花,幸福

  在激動人心的脆響中,深藍色的天空都被煙花照亮了,染紅了。巨大的煙花在空中綻放,花瓣如雨,紛紛墜落,似乎觸手可及。煙花在夜空中一串一串地盛開,像一柄柄巨大的傘在夜空中開放;像一簇簇閃亮的燈在夜空中閃耀;像一叢叢盛開的花飄散着誘人的花香。即將逝去時又拖着長長的尾巴,依依不捨地離開這片短暫相處的天空。

  那一刻,整個世界都屬於它們,整個世界都因它們的綻放而光彩動人,彷彿寄託着美麗的希望,彷彿包含着美好的祝願。

  也許,煙花就是天堂瀉下的瀑布,它能將我們的心推向美好的幻境。儘管只是轉瞬即逝,卻讓人們記住了它的美麗,璀璨而又迷離,幸福而又神秘。

  包一隻粽子,感動

  看到媽媽心靈手巧地包粽子,那粽子在她手中一翻轉,一個粽子就好了,看得我好生羨慕,決定自己也學着包粽子。

  首先,先把箬葉洗乾淨,在熱水中泡軟,再準備好棗子、肉做餡,把餡煮熟,一切準備就緒后,就要開工了!先把長長的箬葉摺疊,箬葉的清香縈繞在鼻尖,再把它圍攏過來,做成窩狀,中間放進調配好的糯米,包進稜角,然後把餡放進米里,再在上面蓋上一層糯米,最後把箬葉折過來,包成四角的形狀,一個粽子就包好了。雖然我包的“四不像”,但我還是很高興,那是我滿滿的愛心。

  等待總是漫長的。終於好了!看到熱氣騰騰的粽子,我深吸一口氣,“好香啊!”我小心翼翼地剝開,看到裡面金黃鬆軟的粽肉,感動瞬間溢滿心頭,咬一口,濃濃的香味在唇齒間逗留嬉戲,美味無比。

  可愛的白雪溫暖了我的心,璀璨的煙花給予了我幸福,香甜的粽子帶給我感動。真是一個快樂又充實的假期啊!

  初二:哭着微笑

您正在瀏覽: 寒假紀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