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升的太陽——雷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升的太陽——雷鋒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他是一位普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他經常在節假日和休息時間到部隊駐地附近車站,扶老攜幼,迎送旅客。他把自己省吃儉用積存起來的錢,寄給受災人民,送給家庭困難的戰友。他出差時,一上火車就為旅客端茶送水,打掃衛生;他曾擔任校外輔導員,以自己的模範行動影響和激勵少年一代健康成長;他謙虛謹慎,從不自滿自炫,受到讚譽不驕傲,做了好事不留姓名。 他就是中國最亮的一顆紅星——雷鋒! 

  雷鋒,一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中國人民解放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1940年生於湖南省望城縣一個窮苦農民家庭。7歲淪為孤兒,在窮鄉親的拉扯下,掙扎着活下來。 

  1949年8月,雷鋒的家鄉湖南望城解放后,他便從此翻了身。在黨和人民政府的關懷下幸福成長,他參加了兒童團,進過小學讀書,並第一批加入了中國共產主義少年先鋒隊。1960年1月,雷鋒應徵入伍,同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在部隊的培養教育下,他進一步提高了政治覺悟,牢固地樹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和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的遠大目標。他不忘階級苦,懂得“怎樣做人,為誰活着”,忠於黨、忠於人民、忠於祖國、更加忠於社會主義;以“釘子”精神刻苦學習毛澤東著作和科學文化知識,不斷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以甘當“螺絲釘”的精神,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雷鋒啊,你就是那初升的太陽/冉冉升起/給了我們/耀眼光芒 

  雷鋒啊,你就是那最堅硬的螺絲釘永遠只懂得付出不求回報 

  雷鋒啊,黨為你塑造了平凡的身軀你卻用他造出不平凡的奇迹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這樣普通的字眼,卻震撼着人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初升的太陽——雷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升的太陽——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