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天的詩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詩句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是個充滿了詩韻的季節。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鳥鳴清脆,小雨淋漓,緋紅的桃花骨也張開了粉嫩的小嘴,惺忪的睡眼,它用睡眼好奇地看着這嶄新的世界。黃燦燦的迎春花早已敞開懷抱,一切都在等待——春之宴的帷幕徐徐拉開。

  春天的雨是柔和的,只見春雨在竹枝、竹葉上跳動着。那雨時而直線滑落,時而隨風飄灑,留下如煙、如霧、如紗、如絲的倩影,飛濺的雨花彷彿是琴鉉上跳動的音符,奏出優美的旋律。

  春雨使陡峭堅硬的道路柔軟得像一塊濕玉,沖刷了一切的障礙,前方一路順風。

  春雨過後,將是另一張令人舒暢的美畫。

  “草樹知春不久歸,百般紅紫斗芳菲。”啊!雨後的景色真美!放眼望去,鬱鬱蔥蔥一片——綠的天地;空氣中瀰漫著花的芳香,小草的清香,使人心曠神怡!瞧!螞蟻們在搬運着什麼東西,盡然有序的排着隊伍跟着大部隊前進呢!

  和煦的春光吹拂着小河,河水忽然被一陣悅耳、動聽的笛聲所牽動。一群頑皮淘氣的小孩子正用垂柳的莖做柳笛呢!他們吹出了心裡的幸福和快樂!遠處的另一群孩子正放着風箏,在草地上盡情地跑呀,聲聲歡笑回蕩在空中!他們與春天牽起了一條心與心相連的線。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春天像個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春天充滿了生機,充滿了希望。

  “落盡梨花春又了,滿地殘陽,翠色和煙老。”天空被夕陽染紅了衣裳,桃紅色的雲彩倒映在流水上,整個江面變成了淡紫色,天邊彷彿燃起了熊熊大火。

  坐在春的懷抱,聽春的聲音,靜數流年。也許,聽着聽着春就來了,數着數着花就開了……

  溫州第三中學初一:葉丹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詩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詩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