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吝嗇鬼的悲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吝嗇鬼的悲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歐也妮 葛朗台》是法國作家巴爾扎克的作品。整個故事在家庭內部日常生活中開始。巴爾扎克所塑造的葛朗台老爺是世界文學名著中著名的吝嗇鬼的典型。他把所有的開支看成浪費,奢侈享受更是不可容忍的惡習。他的上帝就是金錢,除了錢他沒有別的信仰。葛朗台老爺咽氣時的最後一個動作是撲向臨終傅禮的神甫手中的鍍金的十字架。  

  整個故事沒有聳人聽聞的事件。沒有絲毫傳奇色彩。正如作者本人所說,這是一出沒有毒藥,沒有尖刀,沒有流血的平凡的悲劇,而其慘烈程度不亞於古典悲劇。  

  人說,活得最清醒的人往往是活得最痛苦的人,葛朗台老爺便是如此。他對金錢有着可精確到一分一厘的概念,而說到理財,葛朗台老爺兼有老虎和巨蟒的本領。他回蹲在那裡,長時間窺伺着裂物,然後撲上去,張開錢袋的大口,吞進大堆的金幣,然後安安靜靜地躺下,像吃飽的蛇一樣,冷酷而不動身色,徐徐消化吃到肚裡的東西。我覺得,葛朗台老爺是個沒有真正快樂的人。物慾大盛驅使造成的靈魂變態就是永不知足。人越貪婪,人生越易制禍。葛朗台老爺愛錢甚至不顧太太女兒的身體健康。太太生病不被送醫院,女兒因把錢送人而得到每天只有水和麵包的懲罰。太太含悲而死,女兒終身得不到幸福,這或許是葛朗台老爺一生中釀下的最大的悲劇。  

  即使我們擁有整個世界,一日也只能吃三餐。身外物,不思戀是思悟后的清醒。它不但是超越世俗的大智大勇,也是放眼未來的豁達襟懷。誰能做到這一點,誰就會活得輕鬆,活得自在,遇事想得開,放得下。身上修築的這個無形“桃花源”,還可以改變提內生化狀態,保護心臟和血管不受損害。  

您正在瀏覽: 吝嗇鬼的悲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吝嗇鬼的悲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