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吝嗇鬼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吝嗇鬼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要是有人問起你,我們班誰最吝嗇,那就是……喲,小聲點,千萬別把秘密說出來。要說誰吝嗇,沒誰比的上徐莉莉了。不信,請聽聽吧!

  夏日的一天,火辣辣的太陽烤得人口乾舌燥,幸好學校後門有一間小賣部,氣水,可樂和雪糕,津津有味地吃着喝着,唯獨莉莉什麼都沒買。小青見狀,沒好氣的說:“喲,莉莉,沒錢呀!”莉莉笑笑,說:“這些飲料太貴了。我買杯涼水解解渴就行了。”同學們聽了,紛紛論開了:真是一個吝嗇鬼。莉莉聽了,一點也不介意,獨自走開了。從此,大家都不願理莉莉,還在背地裡叫她“吝嗇鬼”

  有一次,學校發動同學為汶川和災區捐募,大家都踴躍捐募,只有莉莉不吱聲,王萍看見了,冷笑着對她說:“看你這模樣,又不捐錢了,你有沒有愛心啊,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不要拿你家貧窮就不捐,我告述你,如果你捐了,我或許會看的起你,那怕是一角,可你……”有些同學也對莉莉翻白眼。

  等到同學快捐完了,莉莉才從書包里掏出一隻陶瓷小豬。來到捐錢箱前,把小豬打碎,露出一張張鈔票,足足有90元,大家都傻眼了,王萍不好意思地問:“莉莉,你拿來的這麼錢?”“我平時省下來的,我家還有100元,也準備捐給災區。”聽到這,我們紅着臉,低下了頭。“我平時是吝嗇了一點,你們不會生我的氣吧!”莉莉笑着說,那笑容就像高雅的荷花一樣“出污泥而不染”

  現在我和莉莉離開了,我們走向了新的生活,但是莉莉的這種精神一直跟隨我一生!

  興義市神奇中學 高蘋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吝嗇鬼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吝嗇鬼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