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童年趣事作文600字

童年趣事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撿柴火(童年趣事)作文600字

教師下水文: 

  撿柴火 (童年趣事) 

  胡俊茹 

  童年的趣事有很多,今天就給大家講一件聽吧 

  小時候,家裡沒柴燒,媽媽就發動大家去撿柴,連我們這幾歲的小孩子也要擔一份責任。 

  這天,媽媽又催促着我和哥哥去撿柴。我們懶洋洋地背着小背筐朝小樹林走去。剛撿了幾根,哥哥就不願撿了,和別的孩子玩了起來,我怕媽媽責怪,一直催促他,可他就是不聽。正着急,大路上傳來了吆喝聲:“破爛換娃娃,破爛換娃娃咧。”聞聲望去,一個老人推着小車,邊走邊吆喝。我們一下子圍了上去。嗬,車上好玩的真多,泥公雞、泥娃娃、兔子、猴、豬……上面繪着彩色的花紋,有的還帶着響笛,好玩極了。孩子們都伸手想拿。老人說:“別急別急,回家找些破布條、舊棉花、舊鞋子跟我來換。”孩子們一鬨而散跑回家,哥哥跑得最快,到家東翻西翻,最後從雞生蛋的窩裡掏出一把破布條,跑去老爺爺那裡,左挑右挑,挑了兩塊泥燒的磚模子。我抱怨他不挑大公雞,他說:“你懂啥,咱這回不用去撿柴了。你聽我的,照我說的做。”哥哥挖來膠泥,加上水讓我摔泥,他把摔好的泥分成小塊拍成餅,用磚模子在上面印上圖案,印了幾十塊。他把印模小心的放到筐里,背着進了小樹林,他學着老爺爺的腔調,朝着那邊玩耍的小朋友吆喝:“撿柴火換模子嘍!”小朋友一聽都好奇的圍過來,看見我們的小印模,個個想要,只好乖乖的去撿柴…… 

  天快黑了,我們換回了滿滿一筐柴,背回家,媽媽誇我們能幹,我們偷偷地笑了,這裡的奧妙只有我們自己知道。 

  (說明:本文是胡俊茹老師指導學生寫作“童年趣事”時的一片下水文。)
回目錄

愛“鴨”的我(童年趣事)作文600字

  在我剛滿七歲的那年寒假,爺爺帶我回到老家。

  記憶中第一次來到鄉下,我覺得一切都無比新奇:沒有汽車,只有手推車;沒有大廈,只有瓦房;沒有公路,只有水田。

  令我最着迷的還是小雞小鴨,鄉下的小動物都是自由的,鴨群、雞群想到哪兒就到哪兒。突然在田埂旁我發現一隻白色的大“鵝”帶着一群黃色的小鴨散步。“白色的鵝怎麼會生下黃色的小鴨呢?”我開始暗自琢磨起來,對了,這大白鵝一定是個“鴨販子”,對,可憐的小鴨你們還不知道呢,你的“假媽媽”一定不會照顧好你們的,看來只有我來拯救“人質”了,我朝鴨群飛奔過去,大白鵝慌張地“嘎嘎”叫着跳下水去了,小鴨也要向下跳,我眼疾手快,抓住一隻,就拚命往回跑。

  被我救了小鴨“嘎嘎”地叫,好像在感謝我。我長長的舒了口氣:“小鴨呀小鴨,要是剛才你也往水裡跳的話就死定了!嗯,我教你游泳吧,以後你就不會被大白鵝欺負了!

  我發現小鴨身上髒兮兮的,於是回屋拿了一個盛水的盆和一塊肥皂。我一邊給小鴨洗澡一邊“嘎嘎”地和它說話。洗了好半天,小鴨終於乾淨了。我把小鴨抱到池塘邊,像放雄鷹一樣:“游吧,小鴨!”結果小鴨亂撲騰幾下就沉了下去……我急忙當起了救生員的角色,盯着它直拍自己腦袋:“真笨,我要教它游泳它才會呀”!於是我把小鴨放進盆子里,雙手抓住小鴨的翅膀,我回想起電視里游泳的姿式,教它最標準的“狗刨式”。小鴨倔強地掙扎着,我只得一次次冒着被咬的危險糾正它的動作,唉,游泳教練也不好當啊!

  “你在幹什麼?”爺爺驚訝地看着半身是水半身是泥的我,我只得向爺爺說清了原委,小鴨趁機逃向鴨群,我急得大哭大叫,爺爺則樂得哈哈大笑。

  達州市通川區一小六年級:王安琪

回目錄

叔叔的童年趣事作文600字

叔叔的童年趣事 

親愛的凱凱哥哥: 

  中秋節快樂!昨天,我聽說了一件很有趣的事,你想知道嗎? 

  有一個小男孩,長得特別像小女生:白皙的小臉蛋,紅潤的小嘴,一笑起來兩個深深的酒窩就像兩朵小雛菊綻放開來。這個小男孩最愛照相,只要有人照相,不管認不認識,他都會衝過去,站在中間,甜甜地笑着,讓人不忍心拒絕。 

  有一天,小男孩的媽媽買了一隻大公雞回來準備燉湯。大公雞昂着頭在廚房裡走來走去,油亮的冠子有節奏地抖動着,鮮艷的羽毛就像一件彩虹衣。小男孩一見這隻美麗絕倫的大公雞,不禁緊緊抱着它,苦苦哀求媽媽:“媽媽,求你不要殺這隻大公雞啦!你瞧它多美呀,我要和它做朋友!”小男孩的媽媽一聽,眉頭皺了皺,說:“一會兒吵着要吃大公雞,一會兒又要和它做朋友,真拿你沒辦法。好,好,不吃大公雞了,你下去玩吧!”小男孩一聽,樂呵呵地跑下樓玩兒去了。 

  中午,小男孩玩累了,一回家看見桌子上有一大鍋雞湯,立馬像餓狼一樣撲過去,拎起一根碩大的雞腿,狼吞虎咽起來。小男孩的媽媽在一旁看着他的吃相,不禁竊笑:“還說要和它做朋友呢,吃着雞肉也不問雞朋友跑哪兒去了。”從此,這個小男孩再也沒問過他的雞朋友哪兒去了。 

  哈哈,你猜出來這個小男孩是誰了嗎?告訴你,他就是我的叔叔。這件事發生在他六歲的時候,怎樣,有趣嗎?你有什麼有趣的故事嗎?請你來信與我分享。 

  祝你學習進步! 

  你的表妹:小昕 

  2009年10月4日
回目錄

(090227周記)童年趣事作文600字

在我很小的時候,和爺爺、哥哥去田裡抓青蛙。 

  雖然那時我還小,才四五歲,不過,我可是信心十足,相信自己一定能捉到很多青蛙。 

  我先發現了一隻青黑色的小青蛙,它蹲在那裡一動不動,像是沒看見我似的,我就輕手輕腳地走過去,生怕它逃走,我用市場上裝甲魚的網兜去罩。可當我一走近它時,它突然跳了起來,還沒等我反應過來,他已經跑了,我追都來不及。 

  這時,我又看見另一隻正在我腳旁邊,就馬上按了下去,把它罩住了,然後,我又抽緊袋口,一隻青蛙就這樣得手了。我心裡美滋滋的,不禁得意起來,心想:這事實在太簡單了! 

  後來,我又發現了一隻很大的青蛙,它離我有兩三米遠,我就趴在地上一步一步向前爬,可剛要到了的時候,哥哥叫了我一聲,就把青蛙嚇跑了,而我腳下一滑,又摔了個四腳朝天。 

  就這樣,後來我沒有再抓到過青蛙。但是在一個小溝里,我發現了一大群蝌蚪。我趕緊拿來我帶的篩子,用力一篩,呀,黑壓壓的一大片蝌蚪被我抓住了,像是一個個油光發亮的寶石,又像是一朵烏雲掉到了我的篩子里,足有五六十隻。我看着其它蝌蚪在水裡游來游去的樣子,就忍不住要把它們帶回家裡養着。於是,我用瓶子把它們裝起來,帶回了家。 

  我和哥哥帶着勝利品回家了,可聽人說抓了這些益蟲晚上會做噩夢夢的,我又擔心自己會不會做一個很恐怖的噩夢,上次我就是因為做了個可怕的夢,竟然把尿都嚇出了。於是,我趕緊把青蛙放了,又把蝌蚪也放了。 

  看着小蝌蚪在水裡游來游去的樣子,我真高興。 

回目錄

?童年趣事?作文600字

童年的夢,七彩的夢;童年的歌,歡樂的歌;童年的腳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這首歌是否能讓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在那五彩繽紛的歲月中,發生過許多事情,不像星星一樣的明亮。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有許多事值得回憶…… 

  從我記事起,大姨的班上就養了兩隻小雞,一有時間我就去大姨班上看小雞,不知過了多久,兩隻小雞漸漸長大了,又過了許久,母雞下蛋了,蛋中要孵出小雞了,21天後,聞聲可聽一陣小雞的叫聲,看到這情況,聽到這聲音。我覺得小雞太可憐了,在母雞和公雞都不在家時,幫一下小雞。機會,終於來了…… 

  那天,母雞給小小雞找食去了,淘氣的公雞也不在家,跑出去玩了。趁大姨不注意順手拿起一個雞蛋,捧在手心裡輕輕撫摸着,一本正經地說:“小雞不要害怕,一會你就會來到世界上了。”說完,我不再猶豫了,剝開了一個雞蛋,一隻帶有餘熱,未睜開眼睛的小雞“誕生”了,它看了看我,叫了兩聲好像在說:“謝謝你,讓我早日來到這個世界上。”我可高興了,又剝開了第二個,當我剝到第四個的時候母雞回來了,看見我正在“欺負”蛇的小寶寶就猛琢了我一口,頓時鮮血流了出來,我哭哭啼啼地去找大姨,大姨並沒說我,反而哭笑不得地說:“小傻瓜,雞要到一定時候才會出生呢!你這樣給它們接生,會死的。”我聽完,趕忙跑看小雞,果然剛剛被我“接生”的小雞都快死了,而沒被我“接生”的都活了下來。我後悔極了,但一切都晚了…… 

  雖然這件事過去很久了,雖然那裡我還年幼無知,但這件事一直鞭策着我,讓我勇往直前,永不後退!
回目錄

(090227周記)童年趣事作文600字

童年的生活多姿多彩,好象一顆顆小星星,在我心間閃爍,其中有一顆小星星特別的亮,為什麼呢?因為那件事令我印象深刻,記得那是一個夏天,炎熱的夏天,強烈的陽光甚至使人睜不開雙眼,如果,強烈要求自己看着那個太陽的話,就會覺得,全身上下都非常的熱. 

  那一次,爸爸媽媽帶我去兒童公園玩,我們玩了好多好多的遊戲,有兩個遊戲令我無法忘懷,摩天輪驚險無比,坐在上面,我閉着眼睛,不敢張開,可是不看,說不定以後就沒機會了,睜開雙眼,我簡直不感相信自己的眼睛,真是太美了!一排排高樓大廈,矗立在道路兩旁,汽車川流不息,一派繁榮的景象.下了摩天輪,我任舊不過癮,真想在來一次啊! 

  接着,我們又去玩釣金魚的遊戲,有兩種玩法,一種是用釣竿釣,一種是用臉盆舀,我們選用了釣,因為我們覺得釣更加的有趣,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天就暗了下來,我們共釣了三條金魚,爸爸釣了兩條金魚,我釣了一條,而且是快要走的時候,我沒有放魚餌,它自己上來的,這真是“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啊!等回到家以後,我們才知道,我剛才釣到的那條金魚是個“獨眼龍”,我突然覺得很可笑,自己竟然釣到了一條“獨眼龍”,我越想越可笑.可是,每當吃魚食的時候,它老是吃不着,這時,我又會覺得它很可憐,所以,我往往會多放一些,讓它也能吃到.因為它的缺陷,沒過幾天,它就死了,我非常的傷心,也為它感到悲傷,它的缺陷,使它失去了生命,但在它還活着的時候,給我帶來了許多的樂趣. 

  童年的往事,猶如一顆顆芝麻,揀也揀不完,只能盡自己的努力來揀,來回憶 

回目錄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童年趣事(3)作文600字

  童年趣事

  童年,像一條絡繹不絕的小溪,緩緩地流在我的心裡。在這條小溪里,既有歡樂的笑聲,也有傷心的眼淚,但記得最深的,要數童年時我做過的一件傻事。

  那是我四歲的時候。有一天上午,外婆正在廚房裡炒菜,發覺鹽沒有了,頓時手足無措。為什麼呢?因為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如果她自己出去,丟下我一個人在家,又不知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感到不安。這時候我看穿了外婆的難處,自告奮勇地對外婆說:“我幫您去把鹽買回來。”“你?”外婆疑惑地看着我。“對!我還去過幾次了呢!”(事實上我並沒有去過)外婆無奈地點了點頭。

  很快,我就從小賣部買回了鹽,正高興着自己能為大人做事了,孰不知一不留神踩中了地上的香蕉皮。頓時摔了一跤,鹽袋落在地上摔破了,白花花的鹽撒滿了一地,我立刻慌了手腳,心想:鹽掉在地上弄髒了,得趕快把這個壞消息告訴給外婆聽。

  剛來到院子門口,就看見隔壁的王奶奶正在洗米。我頓時靈機一動,心想:既然米可以用水洗乾淨,那麼鹽一定也可以洗乾淨。想到這裡,我立即向王奶奶借了一個水盆。來到大街上把鹽裝進水盆里,往大院的水龍頭跑去。

  水很快就把盆子裝滿了,我使勁地搖了搖盆子,然後把手伸進去攪動一下。孰知盆子里空空如也,我十分驚慌,也顧不得盆子,立刻向家裡跑去。

  回到家裡,我把事情的經過講給外婆聽。還未說完,外婆已經捧腹大笑起來。她摸了摸我的頭,笑盈盈地說:“傻孩子,鹽並不像米那樣洗得乾淨的,它是遇水即溶的。”說完又大笑起來。

  從這件事中,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凡事皆要三思而後行。

回目錄

童年趣事——包“粽子”作文600字

  每當到五月初五端午節時,我和妹妹總會情不自禁地想起包“粽子”趣事。

  記得那是我七歲時候的事。

  那天是五月初五端午節,我們一家人回老家,爸爸媽媽都在忙,真無聊!我和妹妹坐在門前的石頭上發怔發傻。我看了看四周,突然我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大叫一聲:“包棕子!”說罷,我如同瘋牛一般跑進了廚房,“偷”了好幾片棕葉跑出去。妹妹見了,疑惑地問我:“姐姐,這不是奶奶包粽子用的葉子嗎?你拿它出來幹嗎啊?”“有用,我們用它玩遊戲!”我還用神秘的眼神對妹妹使了個神秘的眼色。“玩什麼?”“包粽子。今天是端午節,奶奶在包粽子,我們也包粽子!你跟我學……”我把一片棕葉遞給了妹妹,只見我拿起幾塊灰色小石頭,放在綠油油的棕葉間,然後我們學着奶奶的樣子把棕葉弄成花朵狀,“粽子”中間就露出了一個小口,我小心翼翼地捧着“粽子”,就像捧着無價之寶似的,我東張西望,說:“要拿個東西綁上去。”妹妹眼珠子骨碌一轉,說:“姐姐,你再去拿些奶奶包粽子用的那種繩子。”“好主意!”我說著一蹦一跳地跑上廚房去。一會兒,我滿面春風地跑下來,手裡拿着幾根繩子。“拿到啦!”我把繩子遞給妹妹,“開工!”我邊說邊忙活起來。我把小口子捏在一起,用繩子繞住小口子一圈,準備想綁起來,“糟糕!怎麼綁啊!算了瞎綁吧!”我心想着,瞎綁一通,把繩子繞來繞去。忙活了好久,我和妹妹的“傑作”終於大功告成啦!我和妹妹拿着“粽子”繞着一塊大石頭轉,邊轉邊喊:“一斤咯!五毛一斤咯!”但等了好久,都沒人來買,我和妹妹就一直等,一直等……

  啊,童年!美好的純真年華!

  五里亭第一小學五年級:陸芷芊

回目錄

《童年趣事》作文600字

【記事作文】——《童年趣事》 

  我的童年是五彩繽紛的,在我的童年裡流淌着純真和甜美,總會使人產生難以忘懷的回憶。 

  記得在我5歲的時候,一個春光明媚的星期天,我正在房間里自由自在地玩耍着......忽然,從大廳傳來一陣“嗡嗡嗡”的響聲,我聞聲趕過來,只見爸爸坐 在沙發上,架起二郎腿,手裡拿着一件奇形怪狀的東西在剃鬍子,我睜大眼睛,迷惑不解地問爸爸:“爸爸,這是啥東西?”“噢,你問這個是吧?這是專門幫爸爸 剃鬍子的小助手!”話音剛落,爸爸又眉開眼笑地剃着鬍子,那樣子真讓人羨慕。我獃獃地站在那兒,若有所思....... 

  第二天早晨,我起床后,無意中發現我家的小白狗的嘴邊長着幾根長長的鬍子,頓時我眼睛一亮:嗨,用爸爸的“超級武器”幫小狗整理一下“髮型”。我為自己的 小聰明而手舞足蹈。說干就干,我環顧“四周”,覺得非常安全,我便採取了行動,我躡手躡腳來到爸爸房間。哈,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了那個怪東西,我又蹦又跳 的,甭提有多高興了!來到院子,我抓起小白狗,不管三七二十一,三下兩下就把小白狗的鬍子剃得一乾二淨了。我看着自己的“傑作”非常開心,心想:爸媽回來 后,肯定會好好誇獎我一番的...... 

  夜幕降臨,媽媽終於下班了,我嬉皮笑臉地向媽媽講述了今天發生的事,媽媽聽后,被我那天真的舉動弄得哭笑不得,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狗的鬍子對它有極大的幫助,不能隨便亂剪幫助。等你長大后,自己去查資料就會明白。” 

  隨着歲月的流逝,這已是我心中一個曾讓我細細回味的音符了。每當想起這件事,我總會捧腹大笑。這也是我心中布滿歡樂的“日記”。
回目錄

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作文600字

  展開記憶的長幅,那一段段畫面繪成我的童年,喜怒哀樂盡在其中……

  從小媽媽就寵我,什麼好吃的總先分給我,然後再給姐姐,這不得不把我熏陶成一個小貪吃鬼和小氣鬼!

  一次,我正在吃餅乾,姐姐的饞蟲立即被我鉤了起來。“妹妹,能,能分給姐姐一半嗎?”姐姐明知我不會給,可還是抱着“只有一絲的希望也要盡百分之百的努力”來試試。姐姐的話,我右耳朵進左耳朵就出了!我轉過頭,繼續吃了起來。姐姐則繼續開始發揚她“堅持不屑”的精神,又向我“乞討”,也許,我太善良了,看她那麼真心實意,我也就心軟了下來。“好吧,看你是熟人,就給你一半吧!”說著,掰了一般給了姐姐。可是,餅乾還沒被送到嘴裡,我又下達了最後通牒:“等等,把你的那半拿來。”姐姐不知所措,只好拿來。我一比,發現姐姐的那半比我的大,就把姐姐的那半拿到嘴邊,姐姐一看不妙,就馬上轉回頭,閉上眼,應該是姐姐不想看到這殘忍的一面吧!我大口大口地嚼了起來,一看,只剩下了原來的一半了!一吃,我的饞蟲被鉤了起來!又嚼了一口。只剩下了原來的一半了。“給你,姐姐,你嘗嘗可好吃呢!怎麼樣,我夠意思了吧!”這時,剛好被家人看見,媽媽笑得彎下了腰,爸爸樂得捂住了肚子,姐姐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條線,我見大家笑了,我也禁不住笑了起來!就這樣,又一件童年趣事在歡聲笑語中結束了。

  這,就是令我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河北省邯鄲市大名鎮工農兵小學六年級 宋明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收藏童年趣事作文600字

童年發生的事情往往充滿稚趣,又很有意思,真的是多姿多彩的,下面就是我收藏的幾個趣事。  

   有一次,我們去超市,我們到了海鮮魚類的櫃檯,我發現每個玻璃缸里都有和各式各樣的魚和蝦,有些魚兒形狀不一樣,它們的花紋一點也不同,有的好看極了,我們來到石板做的櫃檯前,裡面有許多大型的魚類,售貨員叔叔迅速地撈出幾條魚重重地摔在地上,輕巧的用袋子一裝拿起刀一砍,頭尾兩斷,我看到他眼睛都不眨一下,就隨口說了一句:"太慘暴了!"這是從身邊經過的一個叔叔說:"我也覺得慘暴呀,但你要不要吃魚呀!"我頓時想到我學的課文<<淺水灣里的小魚>>,是呀,魚類為我們犧牲了很多,長大了還是我們的美味,雖然感慨總不能不吃魚吧。  

  我記着上一年級的時候,我們班的嚴小晗數學一向不太好,那天學校通知去森林公園秋遊要交43元,他第二天帶着錢來找老師:“黃老師,去森林公園要這麼多錢嗎,43元啊,我跟爸爸說太貴了我不去,爸爸不肯,說他就算是借錢都會讓我去。”老師說:“43元爸爸怎麼可能沒有啊,你爸爸開本田雅閣呢!”“我爸爸那車才20幾萬,可是去森林公園要43塊啊!”把我們逗得哈哈大笑。他還愛跟着他的姐姐看韓劇,有一天的語文作業是“車”字組詞,他隨口組詞“車鳳心!”全班暴笑,原來這是《愛需要奇迹》里的女主角的名字!  

  有一天,我去外婆家一大早起床,外婆就給了我一個雞蛋,我正想吃的時候,發現媽媽還在睡懶覺,我就把雞蛋放在媽媽被窩裡,我想等她醒來就以為是她自己生了蛋呢! 

  時間飛快的流逝着,不知不覺已經快度過了九個年頭,只是有很多趣事我沒有記錄下來,以後我還要收藏我們童年的趣事
回目錄

《童年趣事》讀後感600字

  《童年趣事》是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這篇課文主要寫了作者童年時做過的一件趣事和蠢事。讀了這篇課文,我不禁想起了我小時候做過的一件蠢事。

  那是在一個夏天的早晨,我起來的時候,忽然聽到隔壁傳來一陣陣笑聲。我很好奇,於是就走過去看看,原來是鄰居的小哥哥養的金魚生小魚了。看着金魚缸里那活潑可愛的小金魚,還有小哥哥那得意的神情,我心裡甭提多羨慕。於是,我就纏着奶奶帶我去買金魚,魚店裡的魚真多呀!有紅的、有黑的、有大的、有小的......多得數不清。我買了兩對肚子特別大的,它們都是橙色的,眼看就要生小魚的樣子。回到家,我馬上給魚換上了清水,還給它們喂飼料。從此,我天天盼着魚媽媽快點生小魚。有一天,魚媽媽真的生了,看着那小小的魚兒,我得意極了。我數了一下,啊?才八、九條!我想:小哥哥的魚生了幾十條小魚,我的才生了幾條,不行,得想個辦法幫它們生多點小魚出來!過了好半天,我終於想到了一個“好”辦法。於是,我把一條魚媽媽捉上來,用兩隻小手使勁捏它的肚子。果然,一條條小魚從魚媽媽肚子中鑽了出來,看着那麼多小魚,我高興極了!我一邊捏還一邊自言自語地說:“這個辦法真好,一下子就有那麼多小魚出來了。”到了晚上,我去喂料的時候,發現它們都死了。原來捏魚的肚子來幫魚生小魚是不對了,我不僅沒有幫它們,還害死了它們。我難過地哭了。

  讀了《童年趣事》這篇課文,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做事要開動腦筋,只有這樣才不會做蠢事。

查找更多童年趣事作文600字(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