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科學技術造福人類——讀鋼鐵護士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技術造福人類——讀鋼鐵護士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鋼鐵護士》主要講了在美國的醫院裡,如普通冰箱大小的機器人已經在醫院裡代替護士小姐從事某些服務性的工作,譬如送衣、送葯、送飯、運送病人,以及傳送護理人員所需要的一切東西,它不僅能夠自己說話,還能聽懂人們在說些什麼。真神奇啊! 

  看了這篇文章,我感到現代科學技術已經很發達了,許多功能奇特的機器人可以做好多人類做不到事情,有的幫助人類做高難度的手術,有的幫助人類在月球上拍攝照片,還有的可以為人類救火救災。當今的科學技術在各個領域都能為人類造福,人們將用克隆技術來治各種疑難雜症,利用激光治療眼睛,現代信息技術提高各行各業的工作效率…… 

  就說說我身邊的科學技術——信息技術吧,隨着時代的發展,電腦已進入了千家萬戶,人們越來越離不開電腦。我家的電腦在我家也已安家落戶了四年,從剛買來到現在,電腦幫了我許多忙,給我帶來了不少快樂和方便。電腦可是我學習上的好幫手。一次,老師叫我們預習語文,其中一項要查找魯迅的資料。我想,到哪兒去查魯迅的資料呢。對!電腦不是神通廣大嘛!於是我打開電腦上網,然後搜索魯迅,只幾秒鐘,魯迅的許多資料全在眼前,我不禁欣喜若狂,馬上選擇需要的資料下載、打印,一會兒功夫大功告成。哈哈,電腦查找資料真是又快又省力,有了資料我可以更加有信心學好課文,還可以為小組爭許多星呢。電腦對我的學習幫助可真大。我還利用它跟同學聊天互通信息、製作科技小報、幫助老師製作多媒體課件……真是不出家門,就知天下事。 

  如今,人們的生活已離不開科技,連我這個小學生也處處需要它,更別說各行各業了。但是與世界先進國家相比,我國的科學技術還不是很發達,所以我們每個學生應該多動腦筋,多學點科學知識,長大建設祖國,讓我們的祖國趕上世界發達國家,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科學技術造福人類——讀鋼鐵護士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技術造福人類——讀鋼鐵護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