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黎明前的黑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黎明前的黑暗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慢慢黑夜,大團大團的濃黑如孤獨般纏繞着你,寂靜,凄涼。

  你這時會怎樣?

  是被濃黑的孤寂湮沒?還是勇敢地等待希望的曙光?

  機遇,可遇而不可求。在創造機遇后等待他降臨時的夜裡,你會怎樣?

  有這樣一個故事:

  一艘輪船在海上遇難,有個人在沉船之前很幸運地抱住一根木頭,隨波濁流地漂上一個小島。他沒有喪失信心,走遍全島,幾乎把所有能吃的東西都找了來,並用木頭搭了一個小棚子以儲放這些食物,這些食物夠他維持一個月的時間,也許就可以等到過往的船隻了。

  他每天都登上高處向海上張望,可一個星期過去了,一隻船的影子也沒看見。一天他又去張望,天陰下來,雷電大作。忽然他看見自己的木棚的方向生起濃煙,他急忙跑回去,原來雷丁點燃了木房,大火熊熊地燃起來,他希望趕快下一場雨把火澆滅,因為木棚里有他所有的食物啊!可是,當木棚化為灰燼,天空卻變得晴朗了,一滴雨也沒下。

  他絕望了,想着一定是老天斷了自己的後路,他心灰意冷地在一棵樹上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就在他停止呼吸后不久,一艘船開了過來,人們來到島上,船長一看見灰燼和掛在樹上的屍體就明白了一切,他說:“他沒有想到失火后冒出的濃煙把我們的船引到這裡,他只要在堅持一會兒就會獲救的。” 機遇常常在意想不到的時候到來,我們要懂得等待。

  還有一則故事,說的是在古印度有一個人做了一個夢,夢到在對面的小島上,有一棵菩提樹,會在春天開出紅色的花兒,那樹下,會有一壇金子。 這個人便到對面的小島上等到第二年春天,菩提樹上開滿了花,可卻沒有一棵樹開的是紅花。他便失望而歸。

  有一個年輕人聽了這事,便出了一塊金幣向那個人把這個夢買下。這個年輕人便來到對面的小島上。第一年,沒有紅花。第二年,還是沒有。這個年輕人就在小島上邊打魚,邊等春天花開。終於第四年的春天,島上的一株菩提開出了鮮紅的花朵,年輕人便在樹下找到了金子。

  我們不僅要有創在機遇的能力,還要有等待機遇的勇氣,就像在漫漫長夜等待黎明,太陽總是在最黑暗的時刻后升起。

您正在瀏覽: 黎明前的黑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黎明前的黑暗 暫無評論